72530791_551574165589631_2386029679262826496_n (1).jpg

節氣即將來到霜降,這幾周明顯感覺身體能量降低,
說書人形容:「累累的,ㄙㄢˇ ㄙㄢ (台語)。」
白天雖然能量不足,但晚上可以睡得比較沉,抱著被子也是一種幸福。
中醫說這個時節不適合躁進做什麼大計劃。
偏偏每年的這個時候,有一種「什麼天啊一年又要過去了」的焦慮驚慌感,
還有「我是不是一事無成」(說書人跳針100次) 的自我否定感。


我與說書人各自掉進了各自的洞裡,雖然還是常常見的到,卻好像沒有真的看見彼此。
我的洞裡,有著「沒在寫作」、「又要老一歲我快要死了」、「我還有好多事情想做想學」、「我們會不會死床」....。
說書人的洞裡,我看不到她在忙什麼。


我發現當事情一切都很順利,人生一片光明時,我一股腦地往前追求夢想,也看不到對方。
情緒卡住了,自我感覺不好了,我就會轉頭拿放大鏡檢視我們的感情,懷疑著「是不是在我不留意時一切都變調了」、「她是不是不那麼愛我了」(說別人就是說自己)。
這樣講起來,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只投射自己到說書人身上,彷彿看著一面鏡子,沒辦法真正的看見4D的她。


想到瑜珈老師說,我們都帶著特定顏色的眼鏡在看這個世界,所以這個世界就會隨著眼鏡變色。
然後我們也許還會說「這世界怎麼這麼灰暗」。


昨天朋友丟訊息給我,說喜歡讀我的文章,讓他覺得自己不孤單。
其實我坦白把自己亂糟糟的思緒寫出來,貼出去了之後都很想找個地洞鑽,
懷疑著「寫這個有誰會想看」、「我會不會被攻擊」、「我是不是太主觀」。
完美主義傾向的我,背後有一個很像虐待狂的自己穿著黑皮衣拿著皮鞭 (想像中的自己很像單口喜劇演員黃艾麗Ali Wong),
被鞭打很痛,但我就是停不下來 (不管是S還是M的那一個自己)。


昨天我的冒牌者症候群大發作,心中充滿了各種懷疑自己的聲音,感覺很差。
曾以為自己比較好了,比較了解自己之後才知道,哪有什麼「好了」,
其實就是跨過去到比較少,有時又跨回來比較多。
到這個年紀大概認清了,這就是我吧。


🌳🌱
讀完最近出版的《共感人完全自救手冊》,我把作者的第二本書《神奇的第二視覺》(Second Sight)找來看。
這本是她的自傳,真誠地寫出她的靈能之旅,也給了很多建議。
好多無以名狀的東西,透過她的文字具體化。
讀的過程中,我有時全身起雞皮疙瘩,有時深深感動。
她寫著對自己預知夢與靈能的恐懼:「怕別人認為你瘋狂,怕失控,怕別人誤解,怕這件事情本身錯誤。」


學習動物溝通幫我打開了大門,我不斷地面對這種恐懼時不時就會冒出頭來。
對一個對自己犯錯容忍值很低的人來說,這個心魔真的很恐怖。
但是,我也知道自己不想再走回頭路。


「如果你已經準備要看,你得有安全感,你得有一條路── 一條慈悲的路。
我的途徑是透過靈性,它的形式純粹是選擇的問題,可以是傳統宗教,也可以不是。
因為歷代以來,神畢竟已經有了太多名字與面貌:上帝、女神、耶穌、佛或者愛。
不論形式為何,我們一旦與這種崇高的、慈悲的存有結合,覺察力就開始擴展。
我們「看」的能力往往由內在的朝聖而生。」


Onward 👣


(照片是冰島風景,水彩練習)
#霜降
#神奇的第二視覺
#SecondSigh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安納 的頭像
    喬安納

    喬安納的房間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