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60861.JPG
那天我決定坦誠地跟說書人坐下來談一談,
試著了解為何她不願意告訴好友我們的關係。
說書人先哭了,她也問我:「為什麼一定要讓別人知道?」
我說,她對著好友講我是動物溝通師的一些奇聞軼事,
卻告訴好友,我只是「一位朋友」,
這件事刺傷了我,我感到不被尊重。


我問她:「我能不能認識新的好友,卻隻字不提妳的存在?」
我們爭論著,兩人的想法完全沒有交集。
她覺得,我就是坦白的人,如果我這麼做,就是在報復她。
換位思考這件事,似乎對理科腦沒什麼用。


講到後來,我覺得兩人完全不在同一個頻率上,愈講只是愈傷感情,
就走進了房間,打算結束話題。
說書人卻跟了進來,問:「所以我只需要跟她講就好了嗎?其他人呢?妳以後會不會要求?」
我說:「我沒有要妳做任何事情,我只是想告訴妳我的感受。」


我本來是說不清楚的,在那個絕望的時刻,我突然看清楚了「我是誰」,以及我內心最深的聲音。
我低著頭說:「我不知道能不能這樣一輩子。」
講出口後,我大哭了起來。
在某些場合要假裝只是朋友,在某些區域不能牽手,
這些事情我當下也許忍下來了,但心裡的某些部份彷彿一點點地被殺死了。


我想要的是光明正大的關係,沒有羞愧與羞恥,能夠接受大家祝福(如果你願意)的關係。
我不想在被問的時候說謊,我也不想因為走到了哪個捷運站就要與伴侶保持距離,
我不想要每一次想貼兩人的合照,都要得到審核與許可,
我討厭動輒得咎的感受。


我可以尊重說書人,讓她決定她的自我認同進程,
我可以用政治正確的話術,一次次說服自己,試著不去在意這些鳥事情。
然而,當我往內看往內看,卻發現我只是在假裝。


最近聽到一位靈媒說起「通靈」,她說許多人都會問她:「要怎麼得到這個能力?」
大家有一個迷思,以為只要有超感力,就能解決人生難題。
她笑著說:「我會通靈,我的人生也沒有比較容易啊!」
事實上是,如果能勇敢地面對人生的難題,解決那些沉重的議題,
拿掉了這些重擔,我們的靈魂就能愈來愈輕盈,振動頻率愈來愈高。
「到時候,你會很自然地感受到宇宙的能量。你就很自然的通了。」她說。


喜劇演員艾倫在Netflix脫口秀講起自己出櫃後,有三年沒有工作的辛苦時光,
但她覺得那是對的事,她必須要做的事,她說:「我們都想成長,
我們都想感覺自我良好,
我們都想為自己感到驕傲。」


講這些不是要說服任何人,
而是我很確定我想感覺自我良好,我想為自己感到驕傲。


P.S. 事情談開來了,我放下了心中大石。
謝謝你們的關心🙏❤️

#伴侶關係
#同志
#出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伴侶關係 同志 出櫃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