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是以「環境保護」的永續經營概念與說書人相處,而她就是那個「環境」。
把視野拉高,以「綜觀視野」(唐鳳最近也講過這個詞) 來與說書人相處。
能開發潛能的地方,適度的開發;但也要考量到這片土地與生態的原生平衡。
保持這個環境能自給自足地運行,不給予太多干擾,這樣即使有一天移除了我的因素(本來要說我不在了←怪怪的),她也能維持小宇宙。


這跟我以前總想改變對方的作法全然不同。
以前我大概就是有個宏大願景,要把環境建設成愛的花園那樣,有太多想改進的地方。
當然,我對自己也是這麼做的。


昨天,我感覺非常不良好。
我發現一段時間以來,我一直在刻意的壓抑自己發出聲音、發出意見。
我要不斷提醒自己,「這世界只有我的事,跟別人的事。」←意思是It’s totally none of my business.
其實我已經很自制,不給太多意見,或者是說了之後,仍交給說書人做決定。


然而,事情已經往當初我預期的方向傾斜了,彷彿原本的小雪球隨著重力加速度不斷地愈滾愈大。
說書人很挫折,而我也感到苦澀。
我討厭講「早就告訴過你」,但我仍講出口。
我有種不祥的聯想,想到前任瞞著我去做了大筆投資,被命理老師牽著鼻子走,而我卻無力回天。

繼續閱讀請至喬安納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伴侶關係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