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的一首梵唱,裡面重複的句子Omg Namo

Ong Namo -I bow to the subtle divine wisdom (我向精妙的神聖智慧致敬)
Guru Dev Namo - I bow to the divine teacher within. (我向內心的神聖致敬)


今天很多動作都有點顫抖,肩膀很緊,可能是前天打壁球的後遺症。

李安在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時,致詞結尾用英文講Thank you、中文謝謝、印度語Namaste。我上網去搜尋了一下這個字,發現有個網頁(點此)解釋的很清楚。老師上課時又解釋了更多。

大意上這個字是口語的謝謝,Nama跟佛經的「南無」是同意,意思是bless,虔誠的致意。Namaste,向我們內在的神性致意。我喜歡這個「非二」的概念,不是「我」向「你」致敬,而是合一,向我們同源的內心神性致敬。

法印對蘇東坡說,我看你好像一尊佛。因為法印心中有佛,他看到的也是蘇心中的佛。(蘇回法印的這邊就先不討論了…)

 

課堂中,對每個動作的連續性與呼吸的搭配好像更有感覺了。在平板式的下一個動作—鱷魚式夾緊手肘,「慢慢地」全身向下放到地板;現在也能撐得住,與一開始直接仆地的時間差很多。發現手臂比想像中的有力,也許伏地挺身也不似想像中困難。

在課的尾聲,我們練習了烏加伊(Ujjaji)呼吸法,吸氣3拍,吐氣6拍。在吐氣時喉頭會發出海浪般的聲音,氣也會更綿長,這是幫助穩定的呼吸法。(此網頁第七點有更多介紹)

謝謝自己的心與身體,能夠耐心的安住在每個動作中,也謝謝周遭的一切讓我能在墊子上練習。

Namaste.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