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4895566.jpg

不知道在哪裡讀過臨終人大多數的遺言,都是喊著「媽媽」、「媽媽」。 年輕時候的我不明所以,但後來稍微有了一點點智慧之後就明白了。
母親節我和雞蛋一起過,她不會對我說母親節快樂,但弄晚餐給她的時候,看著她,突然體會到媽媽們最大的願望,就是孩子們健康平安長大 (雞蛋可以了,已經太大了)。
是不是大家都有同樣的經驗?本來以為隨著年紀,長大是很自然的事。 但事實上是外表長大了,內心卻很難成熟。
才明白有些老人只是外表老,內心卻還是個沒長大的孩子 (和赤子之心不一樣)。
內心要長大,不能再靠父母,而是要靠自己。 彷彿自己就是再生父母,要拉拔的是內在的小孩。
 

#繼續閱讀請至喬安納日記

我預計於2020年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方格子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我給我支持,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雞蛋 媽媽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