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得很沉,很久以來沒有在3分鐘內就進入夢鄉。 大部分是兩個人說話到太晚,過了最想睡的時間,卻睡不著了。 說書人可能是白天忙,只要安靜下來幾分鐘,均勻的呼吸聲(或呼聲)就會響起。 我卻翻來覆去,掉入了清醒與夢境之間,重播著白天的思慮,跳針。
心靈作家章成說這是「身心式的心靈跑馬燈」,如果不去正視,就可能造成更嚴重的身心症。
隨著斷捨離,我漸漸看見了內在需要清理的部分。 前陣子,我每天早上起床冥想、瑜珈、念經,再開始一天要做的各種事情。 感覺非常好,彷彿建立了屬於自己的世界,脫離了社會秩序的制約(這也是發生在我內在的)。 我好像可以感受到更重要的事情,來這一遭世界要做的。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觸動了我,突然遇到了一股亂流(是我的情緒嗎?是節氣嗎?是星象嗎?),中斷了建立起的習慣。 每天起床我吃完早餐,滑起臉書,不亦樂乎,有好多的知識與評論時事的文章,讓我有種錯覺,以為自己和世界親近了。

#繼續閱讀請至喬安納日記 我預計於2020年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方格子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我,支持我的生活,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冥想 喬安納日記 失眠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