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書人喜歡搭訕計程車司機。
每次上車後,她就會稱讚對方車子好乾淨,或是打聽最近生意如何,詢問Uber司機被公司抽了多少趴、車行要收多少錢,
不知道的司機可能以為這個女子有興趣來開計程車。


我通常在旁邊默默地聽,等到話題我有興趣,或是我覺得這司機好有趣,才會加入話題。


說書人對桃園計程車有意見,覺得坐到臭臭車(菸味)的機率很高,
或者臭臭司機(滿腹怨念狂抱怨、罵交通罵路人罵車),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還是會一直找人家搭訕聊天。


昨天她搭訕了一個司機,聊了天之後,大哥說自己很會唱歌,問:「我唱給妳聽好不好?」
也不知道說書人有沒有說好,大哥就高歌了起來,
唱了一整路,一直到快到補習班的時候,歌剛好唱完。
大哥用又驕傲又拍謝的口氣說:「謝謝妳聽我唱歌。」
說書人正面肯定:「你唱的真的很好!」
大哥:「謝謝!謝謝!」開心地開走了。


大哥可能不知道說書人是個音痴.....


昨晚又搭了一台計程車,這次走心靈療癒路線。
這位大哥話不太多,
但仍被說書人套出曾開過聯結車、19歲就出來賺錢、人生有過許多坎坷因此下輩子不想再當人 (說書人大驚:「我也是!」),


即使如此,大哥說:「遇到困難還是要面對。」
說書人下車之際,大哥告訴她:「一起努力。」


下次覺得人生遇到困難時,也許可以搭個計程車順便做心理諮商。
感覺說書人心情好很多呢。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