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855826_679053959241395_9067855626163453952_n.jpg


發現了一本好書《原子習慣》,封面上寫著「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
非常勵志且實用的一本書。
大部分的書我讀過一次後都會想直接寄到讀冊賣,但這本我捨不得,覺得可以讀很多很多次。


書中列舉了 #鎖定好習慣的一次性行動
意思是只要做一次選擇,但價值會隨著時間提高,一再產出回報,其中包括:
* 養一隻狗能帶來幸福(打勾)🐶
* 安裝遮光窗簾、把電視搬出臥室會帶來好睡眠
* 把手機調靜音,刪除手機上的遊戲與社群媒體應用程式可以帶來生產力
等等...


我一直覺得臥室的窗太透光,終於在假期結束後決定要來處理。
剛弄好遮光之後的早晨,因為房間太暗,說書人還以為客廳的燈沒關 (而且兩個人都賴床)。
我終於可以不會在六七點被陽光亮醒了。☀️


我的手機現在有一個「結界」,位置在大門入口對面的防潮箱上。
那是林百貨的土鳳梨酥盒子,手機剛剛好可以丟進去蓋起來,這樣我吃飯或者工作時就不會分心了。
目前嘗試第二天,對結果非常滿意,每天拿手機次數減少為個位數。


一直想做但拖很久的事會耗費每天的大腦CPU,
像是家中唯一一台除濕機幾乎每天都是10幾個小時在運轉,
但有時無法啟動,一直想著要送修,但送修時會沒辦法除溼好困擾。
終於趁著上週到中南部旅行之前送修,旅行結束後順路載回家。
現在不用再擔心下雨時除濕機故障了!超開心~~~


可能是「一盆鮮花效應」,心情覺得輕鬆之後,我決定用酒精擦過臥房的磁磚牆壁。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有這樣的事?
就是 #一直想做的事,但又不是緊急的事,因此總是拖著沒有做。
告訴大家~#快去做!做了之後,心情超級舒服!☺️


我發現原來之前常常在下雨天覺得房間有股霉味,就是來自這些長在牆上看不見的小菇菇。
用酒精擦過,發現抹布黑黑的之外,也有許多天花板飄下來的油漆屑屑。
房間現在空氣很清新。


另外,我還把餐桌轉方向讓吃飯視野更好,吉他袋擦乾淨換地方擺,改變了一些做家事的邏輯。


推薦有興趣的大家去找這本後座力很強的書來看~
(照片是我的手機結界)


#原子習慣
#每天都進步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