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01388_769317190096094_2662278595602284544_o.jpg
禮拜天三更半夜兩人吵了一架,昨天又吵了第二次。
雞蛋一開始在兩人之間打圈圈,很擔心的表情,試著緩頰圓場,後來她可能覺得壓力太大,跑到房間她的窩避難。


起因是我要訂返鄉投票的回程火車票,同時,電視上正在LIVE轉播倫敦年終八強賽(網球),
Thiem對上Anderson(他打敗過Federer),正在第二盤搶七,如果A贏了比賽就會結束了。


說書人在一旁看我很忙,主動說要幫我訂火車票,讓我很開心。
「車次幾號?」她問。
「我不知道欸,我沒有查。」
A的發球極好,今年他的狀態真的很好啊,真希望T可以贏下這盤,這樣就有第三盤好戲看了。
說書人又問了第二次:「車次幾號?」
「我不知道啊!」我覺得她好奇怪,為什麼一直問車次,不是訂票的過程中就可以查了嗎?


於是,我拿了筆電坐到沙發上,想要一邊看比賽一邊查。
她往我走過來,好像想接手,我把筆電遞給她。
此時,她身體重心不穩,絆了一下。
然後她就爆炸了。


她指責我為什麼拿筆電(咦?不是妳要我查車次嗎?),
指責我遞給她筆電讓她差點絆倒(喂妳自己差點跌倒要遷怒我喔?),
接著,開始指責:「妳每次看球賽的時候都這個樣子!什麼事都不做!」
(雞蛋開始圓場。)
我也怒了:「我哪有這樣,妳說什麼時候?!」
「我現在想不起來!」她頓了一下,好像覺得這樣氣勢就輸了,就再加一句:「........就像那時候在印度我生病的時候那樣啊!」(她說的是她在加爾各答腸胃炎,我看溫網比賽。)
總之,我先是一頭霧水,然後也爆了🤯😠


《平衡報導一下》
說書人覺得快午夜12點了,我要負責查車次,她訂票,這樣才會快。
她說我幹嘛要拿筆電查,用手機APP就好啊 (我又沒有那個APP),
沒有APP,還是可以用手機查啊 (拜託,網頁版時刻表用手機看有多麻煩,要左右嚕,上下嚕,這就是用筆電的原因啊。重點是,妳管我用什麼查啊😤)。
後來,她說她問第二次時,我回不知道的口氣不好。
《這樣有平衡嗎🤔


最後,她落下一句:「反正妳覺得妳沒錯,我也覺得我沒錯,那就沒什麼好講的。」
意思是不用吵了,但是我超怒的啊啊啊!
一口氣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胸口很悶,眼淚湧了出來 (雞蛋聞聞我的眼淚,好擔心的表情)。


她主動說要幫忙,卻怪我沒查車號。
網球是我一直以來的愛好,她卻拿來當成武器。
說書人問我為什麼哭這麼傷心,當時我不想說,也可能是說不出來。


現在回想,那種感覺大概是你很信任一個人,相信他了解你的愛好,甚至你還以為他覺得你對一件事熱情的樣子很可愛,
過了很久才發現他已經不爽你很久了,卻又一直沒說,最後他選擇在吵架時,把原來他很討厭這件事一股腦丟在你臉上,而且還語焉不詳的讓我覺得很冤枉。


說書人白天時在忙著備課、工作上的聚會、健身,晚上下班回到家後,我們會一起吃宵夜,接著她會進到書房繼續忙。
各自忙碌已經成了常態,上次一起閒晃一整天、一起看電影不知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反而是她心情不好時,會在一回家就把情緒帶給雞蛋或我。
我試著迴避與不被影響,實際上卻一點點的累積。
上個禮拜,我有點哀怨地說:「妳在外面是這麼陽光熱情的愛之船,但上了船的人卻覺得妳好疏離冷淡喔。」


這兩天面對她,我彷彿關機。
她生氣一下子就過,我卻需要好幾天消化情緒。
我知道每個人都是不同的,表現愛的方式也不同。
昨晚睡前說書人幽幽的說她很擔心工作的事所以心情很煩躁,現在,連兩人的感情也不好了,也灑下眼淚。


我也知道這件事是雞毛蒜皮小事,但它提醒了我們許久以來沒有認真面對的問題。
原本相愛的兩人是不是就是這樣,才會漸行漸遠呢?

 

#老夫老妻之後都會有這樣的問題嗎
#請大家指出盲點
#夫妻吵架小孩好可憐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