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正.  


有種人,只要靠近他,你就會發現現實的地心引力失效。

原因是他可以倒立著走路,之外,

他還會告訴你:

「走在夢想的路上,比走在現實的路上辛苦一千倍,

但快樂一萬倍,

因為我的心是自由的。」

 

黃明正,31歲,想要成就一個30年計畫,

讓雜耍文化在台灣發芽成長,

讓台灣發揮99%尚未開發的潛力,

鼓勵小朋友追尋自己的金飯碗,

把世界帶進台灣,再把台灣帶給全世界。

 

他說在他面對朋友的背叛,絕望到想要放棄的時候,

林克孝(前台新金控總經理)在告別式當天穿著一襲白西裝入夢,

告訴黃明正三件事:

「這世界還是有很多可以相信的人。

有信心,你就可以做得到。

在冒險的路途上注意安全。」

 

黃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明天會不會放棄,

但是至少今天此時此刻我還沒放棄。」

 

我們總被這個世界的價值觀教導:

只有成功了才算厲害,只有厲害的人才會贏,才算成功。

我們找熱門產業、令人欣羨的工作、賺錢的大好機會,

投身其中,然後不斷感到短暫勝利的虛榮,或持續失敗的受挫。

 

然而我們都忘了往內看看自己,認識自己到底是誰?

什麼是讓我有熱情的一做再做毫不厭倦?

 

如果這是我所愛,就算我無法壓倒99個人、站到頂端,又如何?

(人生有第一名這件事嗎?)

我們都忘了,人生不過百年。

 

追尋夢想的經過,本身就是最好的收穫與報酬。

 


黃明正所發明的迴旋鏢

IMAG1198   IMAG1199  

 

吳慈涵是黃明正的母親。

她發現他的天賦,栽培他往這條路走去。

現在,她說:「換他(明正)教我。」

(黃發明的迴旋鏢,是媽媽與他一起製作的)

她所給出的無私的愛,像迴旋鏢一樣,飛翔了一週,再回到起點。

 

如果你喜歡他的發明,請贊助他的事業~

 

*對倒立先生有興趣的可以看書《告訴世界我是誰》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