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3970_505483210242003_4486797642294099968_n.jpg

多拿滋(多多)是我溝通過的第一隻狗瑞,他當時12歲,
因為身體狀況不佳,他的人類夥伴R希望能跟他說說話。
即使多多身體有很多地方不適,他的心情仍是輕鬆的。


😊: 請你掃描一下身體有疼痛或不舒服的地方,告訴我,或讓我看畫面好嗎?
🐶: 上背部、嘴巴、尾巴不太能順利搖動、腸胃(肚子)、不太能走動
😊: 請問是怎麼樣的不舒服呢?
🐶:上背痠痛,嘴巴痛不太能咬東西,尾巴的不舒服跟背的感覺類似,胃痛與反胃


後來R確認症狀的確如多多所說的。
多多在之前一次癲癇大發作,造成一側的神經傳導有問題,尾巴無法搖動、走動以及胃腸不舒服很可能因為藥物副作用造成,
包括體內離子不平衡(易腹瀉),後肢不協調(不太能站、行走)。
嘴巴不太能咬東西是溝通之前出現的新症狀,經診斷為牙齦炎。

2j/4j


我詢問多多:「我們能怎麼幫助你呢?」
🐶「我知道我老了,也知道你們盡力幫助我了。」他似乎覺得沒有必要再麻煩人們替他做些什麼。
問他有沒有想吃、想去的地方,他也說自己沒胃口,喜歡在家裡。
不過,他有確切的說出:「多陪陪我,摸我,我喜歡你順著摸我的背。」


我感覺到多多對R的深情,像溫暖的海浪包圍著我。
雖然R並不在我與多多聊天的連線中,我卻覺得他也在場回應了多多的愛。


家人擔心多多因為身體沒辦法好好休息,但其實多多擔心的是家人太擔心他。
😊: 我們愛你,請別擔心,好好吃飯喝水休息、上廁所好嗎?
🐶:好,我也愛你們
😊: 你有沒有想說的呢?
🐶:請別擔心我,我有過美好的時光,很滿足,也很平靜。我接受現在老了的身體狀況,有一天你們也會體會我現在的感受,一切都很自然。


透過多多所傳遞的一切,我感受到無比的平靜,彷彿他牽著我的手,讓我窺探到此生之後的國度。
生老病死,順著宇宙的流走,不需要抗拒。


溝通之後約半個月,多多便離世了。


R謝謝我:「讓我們知道多多的想法與那堅定的愛,如此我們能夠更沒有遺憾地面對離別這件事。」
我回覆他:「謝謝你告訴我,也謝謝你信任我,讓我與多多溝通。
我很幸運,能感受到多多溝通時傳遞給你們的愛。
他做完了此生的練習,踏上了新的旅途,
他隨時能感受到你們給他的愛與祝福。」


我是這麼相信的。


喬安納動物溝通
動物溝通

多多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