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456874_121484365962205_2412175438706114560_n.jpg

天氣變冷,雞蛋早上醒來在床邊哭哭想要上來,但標準雙人床根本擠不下她 (連說書人都會被我嫌睡太過來好擠)。
只能在剛起床時讓雞蛋跳上來窩一下下,一跳上床會把整個頭插進被窩中。
即使她有充氣床墊墊底,上面疊地毯,蓋大條厚毛毯,雞蛋的腳掌、耳朵跟鼻子常常是冰涼的。
「睡外面的狗狗要怎麼辦呢?」我說。


最近常常收到訊息,問我是否能溝通離世動物。
我受過朋友請託,溝通過幾隻動物,但還沒上過課。
我請他們稍等,我3月6號就要上離世動物溝通課了,我希望可以了解更多之後再提供協助。
這幾個月,我也持續閱讀離世動物溝通的書。


我無法想像雞蛋離世,但因為無法想像實際發生會是如何,我其實在心中有過無數次想像。
只要起了那念頭,我會緊緊抱住她,對她說我愛她。
雖然知道會很痛,但我還是希望自己能送她走最後一段路。
是不是知道她的生命只有短短十幾年,所以特別珍惜?
事實上,誰先走仍是未知數。


說書人常常對我說:「妳要好好照顧自己,要活到長命百歲喔!」
很明顯她覺得我先走的機率比較大 😆
我想到外婆,她也一直以為自己會比較早走,沒想到她活到八十六歲,而外公好早就過世了。


外婆是胰臟癌過世的,在發現病徵的前一周,我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外婆躺在病床上,我一直哭一直哭,喊著不要不要。外婆在床上的身形好小,我爬上了白色的床,躺在她的身邊。她很溫柔地摸著我的頭,告訴我:「沒關係,沒關係。」


儘管她是如此溫柔,帶著強大的愛與療癒能量,我仍大哭著醒來。隔天打電話問媽媽:「阿嬤好嗎?」
媽媽聲音很爽朗:「很好啊!我才帶著讀者文摘去看過她。」
一個禮拜後,外婆完全無法進食,送進醫院。


那個夢陪著我度過失去她的哀傷。
我還是很想很想她,我接受想念她的念頭,我接受每次留下的眼淚。


我想,不管我做了多少準備,會不會離世這個功課,其實我永遠也學不會?


#全文請至喬安納日記


(攝影: 雞蛋的好朋友瑩庭)

#離世
#動物溝通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