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336252_536942573817537_5173498471235190784_n.jpg

終於換季了,昨天我把抽屜亂糟糟的夏衣取出,
冬衣的袋子從衣櫃撈出來,擺放進抽屜。
發現夏衣擺不滿全聯的中型購物袋。
因為自己的衣物換季不到5分鐘就完畢,
開始幫說書人的衣物換季。


說書人冬天衣物最多的是保暖層與帽T,
數數帽T共有六件,因為體積龐大,用吊掛在衣櫥中的方式收納最整齊。
完成兩人衣櫥換季有種井然有序的滿足感。


晚餐因為只有一個人吃,我煮了牛肉炒菠菜,配上香噴噴的白飯就很滿足。


 


滂沱大雨的夜,說書人回家後謝謝我幫她的衣櫃換季。
我展示了整理好的衣櫃,提醒:「帽T有6件囉,不能再買囉!」(她說好)
兩人一起泡了熱水澡,加了無印良品的檀木浴鹽,乳白色的澡湯光用看的就好療癒 (當然還是要跳進去)。


最近買了LED黃燈佈置在走廊。走廊以前無燈,我一直覺得太過昏暗。
我們一起把燈擺成了愛心型,擺好了之後兩人都很喜歡,還在前面拍照 (自以為是網紅牆)。
後來覺得這燈實在太美了,我又買了第二條(?) 放在房間。
現在到睡覺時間之前,我會把黃燈點亮,關上頭頂的白燈,培養睡覺氣氛。


說書人問房間的燈排列成的形狀:「這是什麼?魚嗎?」
「這是泡泡、泡泡,跟月亮啊。」還真的很像魚。
除了有氣氛的黃燈,天黑了之後我也時常點著蠟燭,
寒天雨夜有了燭光感覺就很溫暖。


這禮拜讀《正念的奇蹟》,覺得一行禪師的文字帶著安撫人心的力量。
我很喜歡《如何解讀阿卡西紀錄》書中的譬喻:
每個人像是蒙上塵埃的玻璃容器,紀錄開啟之後帶來的高頻會振落那些塵埃,讓玻璃容易再次發出光來。
讀一行禪師的文字彷彿是這個過程,無明被去除了,自性的光透出來。


閱讀阿卡西紀錄很類似動物溝通的過程,我讀了前面的指引之後,馬上躍躍欲試地嘗試開啟自己的紀錄,
用紙筆記下在紀錄中接收到的訊息。
後來忙碌,並沒有繼續閱讀剩下的章節。
直到書快到期了,我才又拿起書來。


讀到最後一章,我非常驚訝,因為書中的文字,竟然與我之前開啟紀錄用紙筆記下的內容非常相似。
它的大意是說「你只能成為自己,容許你成為自己,
每個人的平衡都是不一樣的,你不需和別人一樣。
你獨一無二且僅有你能為自我發聲。」


(照片是借穿學生超有Style的外套,配上好友斷捨離送我的帽子,毛線鞋是今年夏天在冰島買的)


#你獨一無二且僅有你能為自我發聲
#正念的奇蹟
#如何解讀阿卡西紀錄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