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99983_2124056727650662_606858091283087360_n.jpg

說書人那晚語重心長跟我說:「我不開心。」

我放下了手機,問她怎麼了。

 

她這一個多禮拜重感冒(疑似流感),每天晚上咳到睡不著,

白天失聲,硬要說話時像是鴨子呱呱叫。

有一晚她咳到我睡不著,我抱著毛毯枕頭睡客廳沙發,引來雞蛋關切,說了三次:「乖,雞蛋去房間睡覺。」乖狗狗才踱進她的窩。

隔一晚,說書人擔心我又睡不好,換她偷溜出來睡沙發。

兩人的能量低到不行。

 

我這陣子忙碌,家事擱了下來。

說書人買菜、煮雞蛋鮮食、洗衣、晾衣、倒垃圾、打掃,下班後遛狗,甚至還把天花板因壁癌剝落的油漆處理乾淨。

那晚我剛到家,坐下來休息,開始用手機處理事情,

她在一旁一直吸引我注意力未果(是說書人不是雞蛋),最後敲響了這句警鐘:「我不開心。」

她一邊說做了好多事,還發現我平常打掃亮晶晶的廁所都積了黴斑。

她做了一輪,等到我回家,想跟我說話,我卻一直在滑手機。

我突然感到似曾相似,這些台詞不是我常跟她說的嗎?現在卻角色互換了。

 

通常說書人飯局交際與外務很多,由我運作家裡的小宇宙。

我喜歡把家整理井井有條,思考怎麼安排動線更順暢,調整與善用收納空間。

常常在說書人回到家時,向她獻寶:「妳看!這裡有沒有好整齊?」

或是用「超級比一比」考驗她:「妳看!這裡有沒有不一樣?」

 

除非變動非常巨大,不然用比一比考驗,感到挫折的會是我。

「妳有沒有發現今天換了床單?」我興沖沖。

「有嗎?本來的床單長怎樣?」完全沒發現。

(我們家兩張床單,一張粉花色,一張素藍色)

被我虧了之後,她會回:「我只要知道有床單就好了。」

 

這天,面對她的不開心抱怨,我不禁脫口而出:「妳知道我是什麼感覺了吧?」

「我知道妳會這樣說,所以我檢討過了,對不起。」她說。

完全出乎意料,我非常訝異她會這麼直接地道歉,畢竟現在受苦與辛苦的都是她。

 

說書人拍拍自己的大腿,示意我坐上去,然後摟著我。

「今天喔,我跟老師與V吃飯,然後......。」我開始專心地看著她,跟她說一天發生的故事。


 

#感謝說書人支援前線

#說書人對雞蛋好有愛

#偶爾演演別的角色也很好啊

 

(畫到一半的櫻花,水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伴侶關係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