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傘 (11)  
↑看得出來我腳軟了嗎?

不管了,還是先跳來寫第四天的飛行傘初體驗。以目前這個進度來看,可能會像小羊說的,到過年都還寫不完環島之旅。

聽說鹿野高台有飛行傘?聽說,是誰說的?有沒有確認過的資訊?職業病兼行程控如我,完全無法接受想當然爾的推論。「如果跑到鹿野才發現沒飛行傘呢?」咄咄逼人。

胡弄民宿的代班主人Grace證實,熱氣球節之後要飛得先找教練才能知道地點與時間,她說:「綠色隧道那邊的Mimi咖啡老闆好像知道聯絡方式,妳可以打電話去問問。」

打給Mimi老闆請教,再聯絡教練,接電話的是女聲:「教練他們去台北受訓了喔,要兩天之後才會回來。」什麼?我跑來台東找教練,教練卻跑到台北去了。Isn’t it Ironic? 腦中浮現Alanis Morissette爆發力的搖滾唱腔。

「那兩天後大概什麼時間可以飛呢?」我不放棄。
「當天要看天氣還有風向才能知道可不可以飛,妳到時候再打來問。」

原來飛行傘也是門看天吃飯的行業。


飛行傘 (2)  
↑918公尺,準備好了嗎?

當天早上等了一個小時終於等到好消息,再花一個小時從台東市開車到永安社區遊客中心。黝黑的威士忌教練帶著黑色墨鏡,翹起穿著靴子的腳坐在花台上。「你們要自己開車還是要坐我們的車?」他偏頭指指旁邊的載貨卡車。

直接坐在飛行傘裝備上,搖搖晃晃上山,晴朗的天氣和開敞的卡車後座讓我想起Jason Mraz的I’m Yours,隨風做個波浪狀的手勢。
 

 


高度不停攀升,我開始感到腳軟,腎上腺素激增,到了太平山山頂。我告訴教練如何輾轉得到他們的資訊。「我很有心阿。」

「喔,那妳等一下飛久一點。需要心理建設嗎?」

我點頭。

「剛剛下去的那個男生,飛了五分鐘之後像癲癇一樣,他一開口差點嚇死我。」教練邊說邊做了康安的姿勢,用大舌頭的口音說:「『教練,我手伸不直了!』
我只好緊急下降,一落地他就吐了。所以說,待會緊張記得深呼吸,身體放輕鬆。」他做了總結。

呃,這真的是心理建設嗎?我開始後悔一開始的嬉皮笑臉。


飛行傘 (7)  


前方的大鬍子教練跟我說:「待會我說跑的時候,妳就往前跑,不要軟腳,不要坐下去,直直向前衝就是了,我會在前面拉妳。」

我腳是真的有點軟,但是為什麼他講的「不要」在我腦中都被轉譯為「我可能會軟腳,可能會跑不動…」。我真的做的到嗎?

「好!跑!」他叫。我往前跑,卻被往後扯。

「等等!」風向不對,傘沒有打開,重新整理一次。「好,再一次。」

這次我往前跑了兩步就被一鼓強大的拉力往上拉,在我都還沒發出任何聲音,一陣大風就把我推出去幾十公尺。

飛起來了。


飛行傘 (12)  


飛行傘 (6)  


海岸山脈、太平洋、台東縱谷都在腳下,我還在試圖放鬆,教練說:「看到那邊更高的山頭了嗎?來!我們飛到紅色電塔那邊。」

山稜線是風會急速竄升的地方,我們在稜線上方S型盤旋上升,風量不穩,有時一股大風吹來,我們被拋向高空,陣風忽地消停,我們又猛地下降。

我的腳幾乎劃過樹梢。


飛行傘 (4)  

我大喊:「我一直都是站在山上看山下,只有這次是從這個角度看山欸!」

教練沒空理我,他在努力的調整傘向,我們像是遇上亂流,沒法攀升。

「那邊有隻老鷹欸!」我指著那方向大叫。

教練說那是好兆頭,老鷹最會追風,上升氣流就在那。於是我們跟老鷹一起搭上了特快車,飛到群山的頂頭。我們飛得比電塔高,守塔人坐在門前抬頭看著我們,一條小黃狗和一條小黑狗追了出來對我們汪汪大叫。

我哈哈大笑。
 

飛行傘 (5)  


遠遠地我看到優美的台東監獄,正前方是巨大的海岸山脈,再過去是太平洋,下方是稻田平原。我還是有點緊張,緩緩地深呼吸,有點頭暈時就望向遠方。

然後我開始唱起Angel那首歌(歌手Sara McLachian),沒有更適合這個時刻的了。
 

 



飛行傘 (8)  


飛行傘 (10)  

↑降落地點用割草機畫出了大大的FLY

整整飛了30分鐘。最後用螺旋下降(顧名思義就是直直像「羅賴把」往下降),好不容易撐著沒暈的,還是暈了。

 

飛行傘教練資訊:
想飛有限公司
戴春發(蕃薯)
李淑蕙(蘇菲)
0937-391494
089-5500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飛行傘 教練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