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最後一天,我坐在老家二樓上網,平常伴奏打字答答聲的ICRT,現在改成樓下爸媽跟朋友的卡啦OK。為什麼要跑回老家跨年阿?我也說不上來。這種衝動就跟去年跨年突然很想去墾丁學衝浪的感覺很像,覺得就是要這麼做,就做吧。

老爸前幾天電話中就約了我明天去爬山,要我帶裝備回家,我說好。今晚討論要去哪,媽媽說:「毘廬寺吧。」

我:「不要!」(用這種20分鐘就到山頂的步道打發我?!我可是從木柵一路縱走到新店去的阿)

老爸說:「大雪山。」

我:「好!」

大雪山聽起來就是很大,而且雪山聽起來也很有熟悉感,雖然目前我對大雪山一無所知,但是跟著爸爸識途老馬去應該是不需要擔心。希望不要回來後又是一篇
早知道遊記,我這次帶了排汗衣、防風運動褲、圓邊帽、登山鞋、登山外套,只差沒把登山杖從台北帶下來。

對於新年有什麼新希望?這幾天腦中總會浮現這個問題,然後一片空白,接著又被別的事轉移了注意力,從沒認真想過。現在窩在電腦前開始思考。

首先是努力養活自己,脫離拮据與以最少資源生活的日子。然後存些錢,可以當作旅遊基金,或者放著也爽。錢這檔事是現實,連自己都養不活還能做些什麼其他的事?

忙起來了以後,希望還是能維持運動與閱讀習慣。今年減重累計
7.6公斤,希望體重能再下降1-2公斤,回到高中時的最輕體重,但我現在才驚覺高中身高其實還比現在矮4公分,那就是比高中更瘦囉!這次減重所培養的運動習慣,也許是未來10年(如果我可以活到10年後的話)我維持身材最大的資產吧(塞翁失馬?)。

閱讀佔了我
2009年有大半數的時光,是我不管在開心、沮喪、興奮、生氣任何一種心情中都想做的事。今年啟用aNobii書櫃後,讀的書終於有了系統的紀錄,共讀了81本書,平均一個月讀6.75本書。以前看過一本書的感動也就慢慢隨著時間消失,今年開始閱讀心得劃重點,經過消化思考,從書裡得到的更多。希望明年能讀更多好書。

好好完成我的《葉慈詩選》閱讀馬拉松計劃,還有寫些自己一直想寫的東西。

當然還有,活出自己、活的更自在、活在每個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