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5.JPG

小時候假日爸爸總會帶著我們到處去爬山,輕鬆則早出晚歸行,或是在野外搭帳篷讓小孩興奮又開心。長大之後反而比較少自己跑去山裡面走,之前誤闖霞喀羅古道(遊記請按這裡)之後,突然對登山步道燃起興趣。四下張望一下,距離我最近的就是貓空步道了。

在木柵這個地域打混很久了,卻從來沒有去貓空步道走走,假日有空通常就是往市中心跑。這天決定去一探究竟。



指南宮步道入口.JPG
↑牌樓是指南宮貓空步道的起點

從政大正門往貓空走路10分鐘左右就會到一條二岔路口,往右邊走去一路上都有明顯標示。這條步道在日據時代就已經修築了,綿綿密密、間距相等的階梯一路而上,雖然挑戰度不高,但是那個誰,請不要練習抬腿跑好嗎?! 我跟不上啦!

路旁有日據時期大稻埕有錢人捐贈的石雕,十二生肖排排站,剛好看到小狗在聞小花。

IMG_7437.JPG 

 

大約普通腳程30分鐘,就會到指南宮了。穿過指南宮再一路往上到凌霄寶殿,旁邊就是養蚊子的指南宮貓纜車站了。站在車站前看地圖,有個阿婆跟阿公在聊天。

阿婆:”爬山減肥好阿~ 慢慢走都不喘。” (竟然這麼剛好出現關鍵字)

阿公:”黑阿,我答剛攏來貝。” (翻譯:每天都來爬)

阿婆:”我說那個(誰誰)都幾歲了都沒巴豆(台語),我就問她說怎麼保養的。” (此時我耳朵豎起,想著難道說指南宮真有如此靈驗,要給我神啓了)

…“阿,她就說阿,每頓飯只吃半碗就好。” (這個還用妳說嗎! (翻桌暴走))

 

 指南宮.JPG 

↑香火鼎盛的指南宮

本來還想繼續走猴山岳步道,但是颱風走山的嚴重,步道都被土石沖斷了,沒辦法走。下次再去別的步道探險囉~

 

貓空夜景.JPG 

↑附上一張有手震的山上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