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r毛怪.JPG
↑毛怪跟我說Hello

進入怪獸電力公司的門就是皮克斯的世界。一張張粉彩、油彩、壓克力顏料繪成的手稿帶領著重新溫習Pixar出品的動畫:《玩具總動員》、《瓦力》、《汽車總動員》、《料理鼠王》、《天外奇蹟》。可惜的是《天外奇蹟》的展品只有一幅彩繪腳本;《瓦力》和《汽車總動員》這兩部我又沒看過,不太有共鳴。

現場有展出五段動畫短片,其中一個挺好笑的叫做Snowman(見下方影片),很妙的是我看的裡面有大波霸比基尼女郎,Youtube搜尋到的卻是平胸的。我好奇的是哪個版本才是原版。




手稿的意思其實就是尺寸很小。在平常上班日中午一點的時間,還是得越過重重晃動的頭才看的見縫隙中的畫。工作人員建議先從最後面開始看起,雖然最後證明這樣比較可行,但因為先走過了所有展區,先知道了有哪些東西,總覺得少了點驚喜。

況且手稿的色澤跟線條都很細膩,遠遠的看很可惜,每張都要擠進去近近看又很累。

看著那些草圖,我不禁想他們每天要畫多少東西?動畫大家看得很過癮,他們會不會每天畫的很想發脾氣?應該也得要面對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比如說在毛怪在跌倒的時候軟體總是不能控制飛往正確的方向,或是畫出來的人物很醜、情節不好笑之類。

也許就像男友沒有樣樣好一樣,對工作也不能要求太高,有甜蜜點就值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