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3203_858758000864023_642899712_o  
(↑圖片是老師與優秀的同學)  

三年前我做了一個夢,直到現在,我仍常常想到那個夢。夢中我參與了一個魔鬼訓練營,充滿了無限的力量,破關斬將到達了最後一關,那關的考驗是勇氣與信念,要有必死的決心,通過了之後,才有資格向著對面聖山許下慎重的願望,而山神必能實現。

我那時對著對面布滿大雪的山峰竭盡所能地大喊:「讓我有愛人的能力!」

像是被雷劈中一般,這個願望震撼了正在作夢的我,正在作夢的我心中OS:「怎麼可能?!我想要的願望應該是讓我找到愛我的人啊。怎麼會是要我去愛人?」

如此震撼,我醒了過來。

 

這週參與了湯乃珍老師的研習,老師要我們在練習中,感受「愛」,不只是愛他人,更要愛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時常對他人嚴苛、要求他人完美的人,通常也最害怕別人來指指點點自己的一切。勢利的人有著某種程度的自卑,內心也必定常常鞭笞自己,期望自己完美。於是愈來愈僵硬,如果今天做得很順,就覺得「我做的真好」,反之,就是「我爛透了」。

落入了二元,心中就容易充滿了無限困惑。落入了「自我ego」,就與周遭的環境/人劃開了界線,無法再從周遭汲取養分,因為我們不再相信大我的那份支持的力量,只相信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就一切。

只能倚靠自己,這世界自然在眼中就變得愈來愈駭人。滋養了ego,同時也滋養了恐懼。

 

想要感受到被愛,癥結點就在自己內在是否擁有這份珍寶。如果能愛自己,才懂得如何愛人。如果能給予愛,代表我擁有它,畢竟我無法給出我所缺乏的。套句乃珍老師說的:「愛不是別人創造的,他只是扮演了打火石的角色,激發我內在有的。」

感謝周遭這一切,讓我現在能感受到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分享在涅槃瑜珈學苑 Nirvana Yoga & Ayurveda School臉書上所閱讀到的: Charles Chaplin 查理•卓別林於70歲生日當天所做(陳曉新編譯)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才認識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

都只是提醒我:活著,不要違背自己的本心。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真實』。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才懂得,把自己的願望強加於人,

是多麼的無禮,就算我知道,時機並不成熟,

那人也還沒有做好準備,

就算那個人就是我自己,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尊重』。


當我開始愛自己,

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

我知道任何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

都是對我成長的邀請。

如今,我稱之為『成熟』。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才明白,我其實一直都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方,

發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由此我得以平靜。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自信』。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不再犧牲自己的自由時間,

不再去勾畫什麼宏偉的明天。

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樂的事,

做自己熱愛,讓心歡喜的事,

用我的方式,以我的韻律。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單純』。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開始遠離一切不健康的東西。

不論是飲食和人物,還是事情和環境,

我遠離一切讓我遠離本真的東西。

從前我把這叫做“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

但今天我明白了,這是『自愛』。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不再總想著要永遠正確,從此變得更少犯錯。

我今天明白了,這叫做『謙遜』。


我當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不再繼續沉溺於過去,也不再為明天而憂慮,

現在我只活在一切正在發生的當下,

今天,我活在此時此地,如此日復一日,

這就叫『完美』。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明白,我的思慮讓我變得貧乏和病態,

但當我喚起了心靈的力量,

我的理智就變成了一個重要的伙伴,

這種連結我稱之為,『心的智慧』。

我們無須再害怕自己和他人的分歧,矛盾和問題,

因為即使星星有時也會碰在一起,誕生新的世界,

今天我明白,這就是『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