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芳宜  
↑圖片是許芳宜,好喜歡這張照片中的律動與肢體美感

最近似乎有什麼在心中慢慢發芽了,與理性邏輯無關,無法言語的改變。對自己的心緒、情緒有更多的覺察,發現它們背後更深的起因,有很多時候我抗議的根本不是我真正在意的,其實我讓我不安的是被忽略或者不被重視的恐懼。

看清楚了之後,就瞭解問題有時根本不在他人身上,我看不慣、討厭的,很多時候是我想壓抑的,那原本屬於我的一部分。我發現心更柔軟,可以理解與自己不同的,甚至更能接受自己。

愛自己,說起來很容易,但不是只有吃好穿好用好,而是在內心能不能真誠地接納自己的每個部份。

對我最嚴厲的,通常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覺得能力不足夠、天賦不足,常打壓自己,覺得進步太慢、悟性太低,而優秀的人太多,我怎麼比得上別人?

充滿了恐懼時,我聽不見內心的聲音,其實心是想往某個方向走,但理性綁住了腳讓我跨不開步。


瑜伽老師說:「給自己多一點耐性,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你只需要每天練習,慢慢地就會進步。」於是,我看見自己的虛榮,在那恐懼中,我看到的是如何能贏過別人、超越別人,而不是做這件事情,能讓我有多麼滿足與開心。因為我想打擊別人,也給了別人打擊我的力量。

我不需要是個天才,才能做我所想追求的。我能不能試著愛自己,允許自己去追求夢想,做自己最堅強的盟友?

讀了超跑選手陳彥博、亞洲十大青年主廚江振誠、瑪莎葛蘭姆傳人許芳宜的書,發現他們總是
抱持著最單純的初衷與熱忱,持續不斷地做相信的事。

信念是顆種子,練習就是照拂與養分,汗水是水分。


如果我可以每天穩穩地踏出腳步,持續往前走,每一步都充滿了快樂,而非恐懼,那麼,我可以走的更長更久。至於能走的多遠,誰知道,就走走看吧。

「既然不知道能走多遠,那就慢慢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