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寺  

幸好我在8:25分驚醒了,沒睡過頭,才能參加今天在天南寺的戶外瑜珈。

早上是小安老師帶領紮實的瑜珈練習,伴著微風與陽光,在樹梢沙沙的歌聲中進行。雖然在開闊的空間,但意外地維持專注,身心靈都到位了。

午餐的齋飯新鮮又好吃,好一陣子沒吃到這麼甜的玉米,好想問法師,這麼甜的玉米要哪邊買呢?

竟然還有咖啡與手工餅乾(蘋果乾與杏仁口味),拯救了我這咖啡蟲。殷勤好客的師姐們,讓我品嘗到滿滿的愛。

 

下午在大殿的呼吸法練習,把身上每個細胞都餵飽了充足的氧氣。Alice老師說:「人可以不吃飯不喝水,但不能沒有呼吸。」這麼日復一日看似理所當然的,其實更需要我的覺察。

老師提到「心瑜珈」的五個層次(書名《西藏心瑜珈》,作者麥可‧羅區格西):

第一,身體外在。第二,呼吸。第三,內在的風息。第四,念頭。第五,種子。

我很喜歡種子這個概念,萬事萬物本質都是空,是什麼讓我們用特定的方式看待一件事?其實是取決於我們種下的種子,這就是業(Karma)。格西在之前來台的演講中,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了種子。

 

我的部落格中將那場演講所聽到的記錄下來。如果對演講有興趣,也可以點選部落格文章下方相關的錄音連結。
http://gisele166.pixnet.net/blog/post/426834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南寺 瑜珈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