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嶺遠眺.JPG   

在清境冷冽的空氣中醒來,民宿早餐不知幾點已經準備好,我吃了一碗稀飯,配上醬瓜、肉鬆、菜䀯炒蛋,山上每頓正餐都很珍貴,沒吃飽就只能嗑沒有飽足感的零食,我決定多烤一片奶油土司。民宿主人這時又出現,趁機向他詢問附近景點。在聊天過程中,又喝了三杯咖啡。

他先推薦了合歡山,開車就可以到;又向我們推薦了一些埔里的景點,其中他特別推薦我們去一間巧克力工廠參觀巧克力的製作過程。

最後我還是去爬山了。

先路過了武嶺,拍下了可愛的大白熊(我與狗主人的對話)。在合歡山國家公園的標示牌處停車,四處張望登山步道的指標。這時剛好有台警車停下,5-6名警察下了車在四處走動,其中一名晃到我前方,手指著路邊的一台車,問:

「這台車是你們的嗎?」
我:「不是欸。」
警察開始碎碎唸:「那邊明明就有停車位阿,為什麼要停在路旁阿!」
我心裡想:「不然要叫拖車來拖嗎?還是要在合歡山上開單阿?」
不過既然警察已經跟我攀談了(?),我就順便問問附近的登山步道,我手指左邊的合歡東峰問:
「請問那個要走多久呢?」
警察:「那個要三個小時喔。」
我換指右邊的合歡尖山,問:「那個要多久?」
警察:「不到一個小時,而且比較不陡喔。」


合歡尖山.JPG  
↑合歡尖山
 

其實還是很陡,有個地方需要攀繩子。一路上 j 喘得很厲害,似乎有點高山症,短短距離就坐下休息了好幾次。到了山頂上,他就像沒了電坐著再也不肯動。過了一下,又爬上來兩男一女,男生也是一屁股坐下,說:
「好累喔…,讓我睡個午覺。」

走走停停,上山約花了25分鐘,本以為走得速度太緩慢,但山下的導覽立牌標明來回約40分鐘,原來是我冤枉了 j。

山頂上視野遼闊,除了一面被合歡主峰屏蔽,其餘三面皆是各座名山。奇萊山頭有一抹白雪,小時候在百科中讀到「黑色奇萊」,這座山變幻莫測,經驗老道的登山者都有可能失足迷路,人跡罕至的美景必然保存更加完整。合歡東峰近在眼前,但在裝備不全之下也不敢貿然攀登,打定主意改天再訪。另一面,雲霧繚繞的中央尖山旁是南湖大山,也令我心嚮往。

 

奇萊.JPG  
↑合歡尖山上遠眺奇萊



合歡東峰.JPG  
↑合歡東峰


中央尖山、南湖大山.JPG  
↑遠方山巒中,中央尖山在被白雲環繞。它的左側便是南湖大山。

地勢太過陡峭,又無任何視線遮蔽物,下山的路途感覺特別驚險。我背著塞了一件外套的大背包,在繩索處打滑了一下,竟有點腳軟,看來太久沒有訓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