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57.JPG
↑這兩頂帽子見證曬暈頭的兩個人

出發前聽說關渡到淡水騎車只需要40分鐘至1個小時,以為好像很輕鬆嘛(以為→關鍵字),又是河濱,有什麼好擔心的?想說就來個隨興走吧,地圖也不查了。結果又是個異常坎坷的行程(這開場是不是有點熟悉?)。

那天早上本來預定八點出發,但是因為我睡過了頭,8:30才從公館搭著捷運前往關渡。到達關渡捷運,找地方吃了早餐。吃飽喝足,在烈日當頭下緩緩步行到關渡宮租車的時間,已經接近正午了。

踩著租來的腳踏車,開心的前進了一陣子,一旁都是濕地,上方毫無遮蔽物。看見此路不通,轉個彎就要往大馬路上騎去,才警覺不對。原來完全反了方向,差點騎上社子島去。我可是要到河邊去的呀!


往回騎到關渡宮,在太陽的淫威下,只差沒馬上還車。但是就這樣打道回府未免太損我的威名(?),好歹我也騎上陽明山死去活來好幾遍(看不懂請見:政大→陽明山活著真好單車行一文);更重要的是,腦子的一小角一直在大聲嚷嚷:租單車可是100元一天,怎麼可以給他一小時就賺到。

接下來在鹹鹹的海(河?)風下一路前進,中途除了一個陡上坡需要用點力,可說是很愜意。


IMG_7350.JPG
↑邊騎邊拍。前方盡頭就是那個陡上坡

到了淡水,逛了街吃了阿給炒麵。同行朋友說想牽車 搭捷運回關渡,我當然說不行,因為腦子的一小角又嚷嚷:牽腳踏車搭捷運的80元可以自己賺吧!兩方拉鋸了一陣,結果是我贏了─ 因為淡水單車根本不能進去(可說是勝之不武嗎?)。

一天下來,我們可以說,金錢也是運動很大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