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65.JPG

初次見到小貓🐱「一點」,是在高雄小巷(咖啡店,現已歇業),他願意玩一下逗貓棒,睡著時可以接受拍照,其他時候只能遠觀不能褻玩。
一點是貓媽媽帶來寄養的,貓媽大概覺得這裡伙食可以,人有愛心,就安心把孩子留下了。


養母(大眼睛)是第一次領養這類毛茸茸的生物,覺得一點很難懂,加上後來又多領養了一隻年輕的貓🐱(咚咚),她想了解一點對咚咚的看法。
她知道我學了動物溝通,就請我跟一點聊聊天。


剛溝通上,我感受到胸口突然有股壓力,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我問一點是不是胸悶很緊張,他說有點。
「為什麼呢?」我問。
🐱他說:「我出生的地方很濕又很冷,不舒服,我很害怕,怕這個世界。」(我看到彷彿是兩棟屋子之間的窄巷)


一點的恐懼也處處顯示在跟大眼睛的相處上,我問:「你是不是很怕我們?為什麼呢?」
(我是大眼睛的代理溝通者,所以直接以大眼睛的身分發問,「我們」指的是大眼睛與她的伴侶小白)
🐱一點:「 是阿,我覺得自己是流浪貓,跟人不一樣。人會對我做奇怪的事,像是抓我或把我抱起來,我不喜歡被摸。」


對於我們能如何幫助他,🐱他的回答非常直白:「不要理我啊,保持距離,溫柔地叫我。」
對於來家裡的陌生人,🐱他的指示也非常清楚:「不要讓他們靠近或摸我,也不要叫我打招呼,叫他們不要盯著我。」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一個孩子,只是無法直接這樣告訴我的爸媽.....。


「你跟咚咚相處還好嗎?」
🐱「還好。他好吵,但我可以忍受啦!但是,我睡覺的時候,他會吵我,可以不要讓他來找我嗎?」一點。
後來,大眼睛說一點睡覺時,咚咚會用前腳撲他,被吵醒的一點總是臉非常臭地離開。


「最後還有什麼事想跟我們說的嗎?」
🐱一點一秒回答:「我很愛你們。」
聊到現在惜字如金,有點難聊,卻突然冒出這句,我有點驚訝,於是再次確認:「會怕還是很愛嗎?」
🐱「是啊,就是矛盾的感覺,本來很多事情就是這麼矛盾。」

這樣講也是很有道理啊....就像我有時候會很想打說書人屁股一樣。


溝通之後半個月,大眼睛與小白說現在夜間他們會把兩貓隔開在不同空間,一點現在心情好像變好了,甚至會向他們搖搖短短的尾巴。
我聽到了真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溝通 一點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