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_small (640x480)  
↑ 今日早餐

今天我生日,爸媽一定很欣慰我轉性為晨型人了。凌晨五點半,看信回訊、倒垃圾回收、掃陽台落葉、做早餐,連我都不認識自己。

昨天下午在湛盧咖啡喝了一杯「慾望之翼」手沖咖啡,下肚前呵欠連連,下肚後全身細胞把咖啡因當燃料衝到頂點,到了半夜還像燈台上的老鼠下不來。腸胃型病毒似乎不需睡眠,夢中惱人不說,三五點就叫我起床尿尿。

沏一杯濃濃的Twinnings早餐紅茶;口感鬆脆的蘋果切成丁狀;片薄的奇異果香氣釋放更為全面,在左右頰口內兩邊開攻;蛋餅皮微焦,下次也許可以把蛋加入牛奶,製造更多層次;湛盧昨日久候服務,店家以表歉意的手工餅乾。能不能每天這樣吃早餐?

整理aNobii電子書庫的書架,刪除一些之前衝動加入的書,上市圖網站預約想讀的書,只可預約五本必須好好利用:攝影書《灰色的隱喻 : 時間、機會、攝影與決定性瞬間》、文學經典《梅岡城故事》,還有三本我視為哲學心理學的《當下覺醒》、《身心平衡》、《覺醒時刻 : 巴觀的合一祝福》。

 



今年遇上了一些怪事、一些好事,丟了一些東西,也獲得了一些。希望日子過得簡單,捨去不需要的雜物,更珍惜所擁有的愛物。

這年我試著更瞭解自己,解開心結,放下執念。我發現心變得柔軟了,可以接納並尊重他人與我信念不同,照顧並時時想到周遭的人,同時,學著相信他人也是時時關心著我,即便是以叨念的形式。

拾起畫筆鍛鍊觀察力與手眼協調,我想以素描呈現我眼中獨一無二的世界。閱讀華文創作,向前輩們學習並擴充詞彙與語法。在這之中每一刻鐘都是辛勤與甜美,只因實踐的過程就是我最好的報酬。

充分休息,學著觀察心理對生理的影響,傾聽身體的抱怨,耐心與這些抱怨和平共處。

瞭解吃下肚的食物,戒掉過多的化學調味,品嚐食物本身的美味。發現我的舌頭已經可以辨認食物加入過多味精。


謝謝家人朋友的祝福,我的心充滿了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