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GRE Subject Test(Literature in English),唯一的感想是─幸好平常有運動。這故事說來話長。

 

     ETS考試機構最著名的特點就是:從電腦計分方式,小到准考證上面的考場資訊,總是令人搞不清楚;我收到的准考證上面寫著:

Test Center Address

NAT’L TAIWAN UNIV SCIENCE/TECHNOLOGY

 

本來以為是跟以前一樣在台大考,所以以為SCIENCE/TECHNOLOGY是大樓的名字,又覺得不太對,想打電話去問,明明是在台灣的考試,卻只有給美國的電話號碼。於是我打給台灣主辦GRE考試的單位,小姐卻用冷淡的口氣的說:「我們沒有GRE Subject考試的資訊。」(什麼?GREGRE Subject沒有任何關係?)

 

     換打給台大的國際語言中心,這次終於問到考試是在台灣科技大學。經過多通電話轉接得知是在第三教學大樓考試。上網查了交通資訊之後,覺得一切沒問題了 (悲喜劇的開始)

 

     考試當天,到公館後招了計程車,到了以後在校園轉了兩圈才找到第三教學大樓,但是竟然都沒人。這個時候已經是820分了,而報到時間規定是在830分之前。於是,我狂奔到警衛室,拿出准考證,警衛伯伯說:「阿你那個英文我看不懂啦。」問了半天之後他緩緩地轉過來問我:「妳是在北科大考,還是台科大?」(請想像在我的腦袋中此時一切都變成慢動作)

 

     晴天霹靂般,我頓悟:上計程車的時候我講的是:

「請到台北科技大學。」

「請到台北科技大學。」

「請到台北科技大學。」

電光火石間,我腦子裡面閃過兩個念頭:

(A)  已經8:30了,來不及報到,放棄回家抱棉被大哭。

(B)  趕趕看,說不定還是可以進場考試?

(猜猜我的選擇)

 

     在還沒有當過公關前,我天性會選的應該是(A);在當過公關後,我知道規則是拿來打破的。所以,我衝上了另外一台計程車,司機看起來是個慈祥的爸爸,在知道我要趕去考試之後,加足了油門往前衝但舊車子嘶吼的引擎聲跟時速完全沒成正比。

 

     在萬念俱灰的845分到達台科大正門,校內禁止車輛進入,警衛指著遙遠的左前方一個男生狂奔的背影說:「快!妳跟著前面那個男生去!」於是我拔足狂奔,以跑百米的速度追逐遙遠的那個藍點,左彎右拐,在考試開始前的三分鐘左右,我成功進入了考場。

 

考的如何?我不太確定;不過我確定的是在早上6點起床的身體狀況下,用百米的速度跑200公尺的確是勉強了些。還有,台科大跟北科大雖然只差一個字,絕對是天差地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