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RT.jpg 

Call in ICRT通常都是為了拿贈品、點歌,或是對特定DJ表達愛慕之意。雖然只是打電話,但不知是因為跟外國人對談,或是覺得大家都聽得見你的聲音,過程總是心臟噗噗跳、腦袋亂花花,頗為不自然。

第一次打進去是唸書時代某個週末下午,目標是
Summer Survival Kit,內含一堆去沙灘玩耍需要的傢司,例如海灘浴巾、隨行杯、帽子、CD(剩下的忘了)。DJ指明要Caller no. 20,也就是你必須要是第20個打進去的人,才可以贏得獎品。我跟妹妹兩個人拿著兩隻電話拼命按重播,她是第16個,我是第18個,然後第20是我。

第一次打就領到一堆獎品,只能說是新手的好運氣。

 

ICRT有個半夜12點前的Ron Steward尖叫比賽,打電話進去的聽眾要比賽誰的尖叫最驚悚、最入戲。當時家中通常只有我醒著,夜很安靜,聽著廣播傳來聲嘶力竭的尖叫,我不禁懷疑那些人的周遭鄰居應該會被嚇壞吧。印象中每天到那個時間我也躍躍欲試,但還好沒付諸行動。

 

大學時代,搞笑的Ron又有個唱歌比賽,通常曲目都是最新熱門的歌曲。參賽者可以選擇清唱,或是由音樂伴奏。有天晚上是Whitney Houston的歌曲,我不知哪根筋不對,操起電話就打了進去。重點是,我也不會唱那首歌。所以我就要求唱Whitney的另外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才怪,我只有筋不對,沒有筋燒掉。

 

 

最近常常宅在家,聽到DJ要送贈品時又開始手癢。Norah Jones發行最新一張專輯時,打進去答對問題可以得到Chasing Pirates單曲CD,可能是下午比較少人打,我又時間抓的準,一次就成功。

我問贈品可不可以用寄的,小姐說可以,但是要請我拿到CD之後請回寄郵資。完全沒有約束力,我相信他們沒收到郵資也不會打電話追討,就像外國某些城市的地鐵沒有閘門、巴士上不會驗票。但這種方式讓人感覺真的很好,所以我乖乖寄回郵資。

 

 

上個禮拜Stevie G在送Daybreakers 《血世紀》試映電影票,只要能答出主角的名字就可以拿到票。這個問題算是簡單,但並不是所有的DJ都會問簡單的問題,大發佛心四處撒票的,例如最近的Tokio Hotel來台舉辦Fans’ partyDJ問的問題是:

Tokio Hotel是第一個德國樂團進入哪個國家的音樂排行榜?」

 

我在Wiki上面找了半天沒找到答案。正解是「以色列」(翻桌)。

 

 

為了拿血世紀試映電影票,我去拜訪了從小到大陪伴我長大的ICRT。它現在搬到遙遠的新莊,在高速公路(還是快速道路)的下方,四周空曠、風很大,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自己回到了台中。

在屁股坐扁、雙腿酸麻的乘風破灰旅程後,雖然能踏上ICRT的樓層讓我無比開心,下次我還是用郵寄的方式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