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33739_968407423520402_3721204822540550144_n.jpg

昨天早上雞蛋又吐了。
雞蛋從小的腸胃就比較弱,需要少量多餐,如果餓太久就會吐胃酸。
我們一天餵4餐,早餐與宵夜餵飼料,午餐與晚餐餵鮮食。
雞蛋早上通常比較沒胃口,或者是不想吃飼料。


昨天早上看她趴在飼料旁不肯吃,我就加了肉湯,通常這樣她就會吃。
吃是吃了,吃完就馬上吐了。
我正在忙著準備打掃,等等就要教課了。
拿著抹布擦嘔吐物時,赫然發現裡面有小血塊與血絲。
「雞蛋妳怎麼吐血了!」媽超擔心啊啊啊!😱😱😱

 



詢問了說書人的獸醫朋友,她建議如果確定是血,還是要帶去看醫生。
今天早上,雞蛋歡樂的跳上機車,完全沒意識到是要去看獸醫。
幸好她通常去獸醫院都不太會抗議,乖乖跟著進門。
候診時,我安撫著發抖的雞蛋,但其實自己也非常緊張,之前雞蛋破肚子的夢會不會是徵兆呢?


輪到雞蛋,我立馬掏出手機,給醫生看嘔吐物照片,接著又滑出雞蛋昨天的便便照,嘟到獸醫面前 (獸醫工作真是不輕鬆啊....)。
醫生說:「有可能是嘔吐時,上消化道(食道)有點微血管破裂,如果吃東西活動都沒有異狀的話,應該只是偶發事件。」
他一邊解說,院長突然冒出來,說:「這隻狗長得好像惠比特犬啊。」
但我當時滿腦子都在消化醫生的解釋,腦子打結,完全無視/沒回應院長的話。
(後來覺得超沒禮貌真是抱歉。)


我接著說:「喔!我還以為她胃潰瘍了。」
「胃潰瘍的出血,吐出來的東西會比較偏咖啡色喔。」醫生非常有耐性。
接著,我就又翻出鮮食的照片,拉出一袋飼料:「醫生這個是雞蛋平常一餐吃的份量。」
醫生大驚:「這個飼料太少了啦!」


謎底揭曉,原來雞蛋早上容易吐的原因,是媽媽宵夜給她吃太少。
可是,上次看醫生,醫生說雞蛋有點太肉感了,要控制一下
這陣子給她吃這樣,雞蛋還是在標準身材啊 (搔頭)🤔
醫生要我回家依照飼料袋上的比例秤重,但是我當初真的有啊 (兩手一起搔頭)🤔🤔


看完醫生,我對雞蛋說了好幾次:「對不起,馬麻讓妳餓肚子了。」
也終於可以放心了。
我對說書人說:「妳看嘛,以我的個性,怎麼可能沒秤飼料重量。」
說書人:「對啊,妳大概就是那種媽媽,小孩平常考80分,一次考60分就很緊張。」
「當然會問發生什麼事了啊!」我理所當然。
說書人:「要是我,就會觀察幾次,等考三次60分再了解。」
「也太放心了吧。」
說書人:「理科腦就是這樣啊,取平均值。如果發現只有一次偶發事件,就會直接忽略。」
「完全無法理解偶發事件。」我說。
「幸好我們不會生小孩。」
「唉!真的欸!不過往好處想,妳老了以後吐血一次我就會帶妳去看醫生了。」我拍拍說書人。
說書人:「所以妳可能要吐三次血才能去看醫生。」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