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782053_527146038043338_3395209499034779648_n.jpg
我做了一個惡夢,雞蛋的肚子不知怎麼受傷的,破了一個大洞,看得見腸子的那種。
我抱著她,六神無主,想說要打電話叫計程車,還是路上攔車。
最後,我怕她失血過多失溫,用一條浴巾裹著她,一邊往獸醫院走,一邊頻頻回頭看有沒有計程車來。
我叫著:「雞蛋,雞蛋,不要睡著了。」
 
 
雞蛋的臉是小時候的樣子,身形也是。我相信只要到醫院,就能救回她。
路上一輛輛計程車都不停,我心裡很急。
快走到獸醫院時,我才突然想到,雞蛋受的傷這麼重,小小獸醫院會不會不收她?
在夢裡面,我沒有哭,我相信只要縫合,雞蛋就會好的。
 
 
到了獸醫院門口,我突然醒了過來。
大隻的雞蛋背對著我,就睡在床上(說書人出門後,雞蛋都會跳上床跟我一起睡覺)。
「啊,是夢。」我想,半夢半醒著,情緒卻依舊高漲。我閉上眼睛,想回去夢裡救那隻雞蛋寶寶。
 
為什麼會夢到這種夢呢?
雞蛋被瘋狗咬受傷,給我的心理壓力,看來比我想的多。
這幾天,雞蛋每每在傷口結痂後,又去舔掉,一直好不起來。
我面對面好說歹說,她還是動不動就去舔。
 
 
昨天,我在教課途中,搭捷運時跟她溝通。
🙎‍♀️「雞蛋,為什麼一直舔傷口呢?」
🐶「有肉的味道。」
🙎‍♀️「可是,那不是食物啊!一直舔會好不起來,馬麻很擔心。」
🐶「馬麻對不起。」
🙎‍♀️「如果你再去舔,傷口又發炎了,馬麻只好去買塑膠喇叭,讓妳戴喇叭喔。」喇叭=伊莉莎白頭套
🐶「我知道了馬麻,我不要戴喇叭!」
 
 
中午回到家時,看了一下,果然沒有舔。
一直到今天都還沒有舔,傷口終於看起來快好了。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面對面說破嘴沒用呢?
無聲的語言看來比用說的有效🤔
 
 
 
 
#雞蛋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