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403901_2036504273120961_3165036085608710144_n.jpg

昨天姊姊、姊夫與兩個小外甥女來看雞蛋。

通常這種狀況,我會先讓雞蛋在房間等等10分鐘,再讓她出來,她會比較冷靜。

昨天把門打開後,雞蛋完全沒動靜。

奇怪。我探頭看她,發現她坐在自己窩裡,夾著尾巴,發抖。

 

很久沒看過雞蛋這麼緊張了。

她對男生一直都有恐懼,不知是否小時候有過創傷。

 

後來,我帶著兩個小女生進房間,三個人與雞蛋一起在床上培養感情。

雞蛋側躺著,四隻小手就在她身上摸來按去,很像高級SPA。

「好大隻!」「耳朵好軟喔!」「肚子好好摸。」

難得有可以讓她們盡情撫摸的小狗 (是大狗吧)。

 

姊姊也進來了,問:「說書人暑假都不在家喔?」

「對啊。」

「妳會不會很無聊?」

我指指雞蛋:「雞蛋是我的保母啊。」

說真的,表面上是我在照顧雞蛋,但雞蛋照顧了我的心。

每次擁抱、親吻與撫摸她時,我都感到幸福與快樂。

這是多麼難得的緣份。

 

謝謝說書人把雞蛋帶進我的生命中,養狗狗是我的夢想之一。

然而,如果沒有說書人的勇氣,我也不敢開口說要承擔另一個生命。

 

今天抱著雞蛋,覺得心裡滿滿的愛,我才意識到,

也許心中的瘡疤並沒辦法全然癒合,就像受傷過的關節就算好了也不再一樣,

它更容易再次受傷,隨著濕氣而疼痛,但是,那都是活著必經的過程。

 

最近常常想起年輕的自己,愛的如此決絕,做了那麼多令自己難堪的事。

我曾經責怪自己不懂得保護自己,把心賣給了惡魔,只希望換得愛。

很長一段時間,我讓那時的自己卡在那個時空哭泣。

 

儘管看似不可能,但現在能夠改變過去。

現在,我能夠理解與尊重過去自己的選擇,

我相信,那已經是當時的我能做到最好的選擇了。

我願意回去那個時空擁抱那個敞開心而受傷的自己,告訴她:「沒關係,一切都會沒事的。」

 

沒有不受傷的人生,人生也不要原封不動的心。

而是,我們能接受自己的傷疤,接受這樣的自己,勇敢繼續去愛。

 

(攝影:雞蛋的好朋友瑩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蛋 療癒 受傷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