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33953_398489310748601_1991264460399968256_n.jpg

連續兩天不斷的洗洗切切,每天換好幾件衣服,汗沒停過,皮膚總是濕濕黏黏。
幫雞蛋包了18個便當,還差一個,明天再做好了。
雞蛋守在食物旁,忠心耿耿、不離不棄。
「不是現在吃的啊,不是現在。」我說。
雞蛋應該聽得懂,但不想聽懂。


氣溫似乎並不高,但濕度好高。
除濕機是家中最忙碌的機器,一年到頭轉轉轉。
我覺得自己中暑了,昨天請說書人幫我刮痧,刮出了紫紫紅紅。
換我幫她刮痧,說書人也不惶多讓,甚至比我更精彩。
夏天曾經是我最喜愛的季節,現在我最怕啊。


昨天我們到戶外學飛空拍機,是說書人向表妹借的機器,
她摩拳擦掌野心勃勃要捕捉冰島美景。
教我們飛空拍機的職業攝影師"芋頭",從怎麼開機開始教,
提醒我們空拍機的葉片鋒利,千萬不要靠近。


芋頭還秀了一手「怎麼用空拍機當電風扇」,控制空拍機飛到我們頭頂,
風是很大沒錯,但嗡嗡嗡的葉片聲真的好可怕啊!根本就是血滴子來著。😱😱😱


行李已經打包一輪了,這次我信誓旦旦要打破「每次出國前一晚都在熬夜打包」的魔咒。
上個月底已經跟說書人預約了「6/2打包日」。
從前兩天開始,我每天提醒一次「妳知道禮拜天要做什麼嗎?」「妳知道明天要做什麼嗎?」
說書人秒答:「我知道!打包!」
然後揮了揮假想的汗珠:「呼~ 幸好我反應快。」

從上面這段,看得出來我有多麼神經緊繃了嗎?😂🤣😂


到底在緊張什麼呢?老實說,我也說不上來(要說大概有1000件吧)。
可能是有太多要計劃、設想的情境,愈想就愈覺得好像事情愈來愈多。
加上這次時間長,也擔心雞蛋。
這次拜託了三個朋友照顧雞蛋(加上另一朋友照顧植物們),幸好他們都很可靠,不然我可能更焦慮。


回到打包,昨天兩人開始照著清單打包,忙到尾聲時,她說了兩次:「好了嗎?好了我要去忙講義囉?」
我:「今天不是就是打包日嗎?為什麼妳還安排別的事?」
「有啊,妳沒看到我超積極的在打包嗎?有沒有看起來很樂意配合?」說書人喊冤。
「是有啦,但是妳可不可以不要催,這樣我會很緊張欸。」我額頭浮青筋。😤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開始覺得旅行很輕鬆呢?
大家旅行前也會有我的症頭嗎?


#旅行焦慮症
#愛吃雞
#打包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打包 空拍機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