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76476_903854999975645_7425552005818482688_o.jpg

自覺很少這麼ㄎㄧㄤ,但印象中面對好友Jo彷彿我常常變少了一根筋。
故事是這樣的,我的髮型設計師漲價了,從本來覺得能夠接受的金額,變得令我三千煩惱。
因為頭髮長得實在太快,短髮又得每個月剪一次,我有些懷疑起自己的價值觀。


我與說書人剛在一起時,我常跟她說100元剪髮不OK,她剪起來好拙,要上台還是好好打理自己的外型。
於是,說書人漸漸願意接受350元的價格。
後來,她又被我說服去見我的設計師,升級到720元。


現在設計師漲價到洗加剪850,實在超出我的預算,反而是我先落跑 (對不起啊說書人)。
Jo說要帶我去老家附近的家庭理髮,只要320,約好周三傍晚6點在某地相見。


[ㄎㄧㄤ的分隔線]
周三白天很忙碌,回到家已經傍晚5點,「來睡10分鐘好了」我想。
事實證明我不是很了解自己,鬧鐘響起,我按掉,「讓我再賴一下。」
頭沾到床,我立馬昏死,掉入黑暗中。


驚醒,已經6:15了。錯賽!我慌亂穿好衣服,抓了包包安全帽就要奔出門。撥電話她沒接。😱😱😱
雞蛋睡眼惺忪,皺著眉看著我,好像OS:「現在是在演哪齣」。


下班時間車多,我在車陣中穿梭,紅綠燈前停下,我低頭看到油表降到E下面很多,都快掉出儀表板。
「拜託拜託,讓我騎到吧!」我在心中祈禱。
這時開始下起豆大的雨滴。
有夠狼狽。


一到地點,我馬上熄火。撐起雨傘,到處尋找Jo的蹤跡。
往前往後走都沒看到,她也沒接電話。
以我對他的了解,這個狀況有兩種可能性:
1. 她沒帶手機。等不到我先去剪了。
2. 她忘記了。
6:40她終於打來了。答案是2,她記得是周三,但她以為那天是周二….。
她指了路,要我先進去剪,她馬上過來。


我剪完時,她也到了。
理髮師要幫她剪,因為已經超過了理髮師的下班時間,Jo拒絕:「不用不用,我改天再來,妳趕快下班。」
理髮師:「啊!妳不剪的話幹嘛還跑來。」
「對啊!妳跟我講在哪就好啊。」我一邊附和,一邊撈錢包。


咦咦咦,我的錢包呢???!!!
翻來翻去,背包只有雨傘、面紙。
呃……我偷偷飄到Jo旁邊小聲說:「我忘記帶錢包。」
她不動聲色幫我付了錢。


出了店門,她說:「不就還好我有來!」
「真的欸.....。」
她問:「我們去吃飯好嗎?」
「欸……我車子沒油了,我怕會拋錨欸,妳知道最近的加油站在哪嗎?」我搔搔頭,這一切實在太荒謬了。


Jo騎車領路,我亦步亦趨尾隨後方,順利來到加油站。
「85元。」加油站服務生說。
「錢在後面。」我指指Jo。


騎出加油站,警報解除,心情一輕鬆,我忍不住開始狂笑,對Jo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自己平常挺靠譜的,但是在妳面前怎麼變得好像很兩光。」😂
她也笑得很開心:「所以平常妳比說書人靠譜嗎?」
我毫不考慮回:「對啊。」🤣😂😂
(怎麼婊到說書人)


#ㄎㄧㄤ掉的喬安納
#出槌靠朋友


(照片是朋友家中的貓咚咚,很像狗喜歡翻肚肚摸摸,跟來跟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厘頭 日常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