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524500_2354632421492900_2435421188986503168_n.jpg
今年開始學太極,帶雞蛋去散步,她東聞聞西嗅嗅,我打太極。
是有點奇怪啦,所以我會找一個比較少人的地方,或者背對人、面對草坪。


打太極身體放鬆,似乎比練瑜珈更容易感受到氣在手掌與身體周遭的流動,
瑜珈練習的上/下行氣似乎比較在身體之內,
或者僅是感受不同而已。


說書人有個朋友會通靈,據說在學了太極之後通靈能力大爆發。
有次說書人夜間開車,與副駕駛座的朋友聊天。
通靈朋友在後座,突然悠悠地說:「兩位老師,請問你們有看見嗎?.....」
前座兩個人嚇到全身僵硬、頭皮發麻,通靈朋友才慢慢地把話說完:「前面有紅燈。」😂🤣😅


我學太極與動物溝通的時間很近,很難評估到底是哪一項幫助我感知到無形世界的訊息。
有個奇特的經驗,說書人叫我不要說,因為大家會覺得我怪怪的 (我本來就怪怪的....),
但是她後來也告訴朋友了,所以我想說出來應該沒啥關係。


過年回鄉,初二我與家人到餐廳吃飯,飯後小朋友到遊戲場玩一下。
我站的地方旁邊剛好有一株桂花,開著雪片般白色的小花,散發著迷人的香氣。
不知哪裡來的靈感,我突然想試試看與植物溝通。


我用動物溝通的方法,先將專注力回到呼吸,感覺扎根,接著呼喚身旁的桂花樹。
他很快回應了我的呼喚。
我說:「你好香,我很享受在你身旁。」
「謝謝。」他接受的姿態如此自然,帶著喜悅的品質,像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


我看著馬路來來去去的人們:「人都好忙,沒辦法好好欣賞生命中的美麗。」
桂花:「是,我每天都看到人們的意識散亂,來來去去地奔走。」
他停頓了一下,接著說:「可能是你們沒有根吧。」
我感受到他說的散亂狀態,那句「沒有根」是如此直白,也如此深刻;有種可惜,卻也雲淡風輕。


霎那間,時間與空間變緩慢了,透過桂花樹的意識,我重新觀看、感受這個世界。


大姊、姊夫催促著小朋友們該走了。
我對桂花樹說:「謝謝你的提醒,我會向你學習扎根。我該走了,謝謝你,很高興跟你說話。」🙏
「謝謝妳,再見。」


現在回想起那個時刻,依稀記得桂花傳遞給我的感受,提醒我什麼才是重要的。


前陣子做一個奇特的夢,夢中我在做一件蠻愉悅的事 (忘了是什麼事),
腦中浮現一個聲音,告訴我:「做什麼都沒關係,重點在於──覺‧知。」
電光火石,意識變得清明,我意識到自己在做夢,知道自己正在睡覺,
下半夜,我一直呈現半夢半醒的狀態,彷彿瑜珈練習後的大休息。


人生走得很順,很開心時,覺知。
遇到受傷、難過,不開心時,覺知。
一切就足夠了。


#重點在於覺知
#活在當下


#可能是我們沒有根
#學習扎根


(留言附上BBC:植物互相溝通的影片,
他們一直都是如此,只是我們無法了解、感知他們的世界)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