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02081_380492929179997_7627547053643530240_n.jpg
看到貓貓”長工”身上大片掉毛的照片,我猜想他是不是壓力很大呢?
人類同伴也很擔心,帶著他看過幾個醫生。
結果,溝通時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
長工的語氣非常輕快,一派樂天。


J: 你好嗎?快樂嗎?
🐱:我好啊!快樂啊~
J: 請你掃描一下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皮膚,腳掌 (我看到他舔自己的腳掌)
J:可以請你大概描述一下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嗎
🐱:皮膚有點刺刺的,腳掌不舒服,但也說不上來。
J: 請問為什麼一直舔毛呢?
🐱:貓就是會舔毛啊 
J: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此時,我不禁點點點,但沒有要放過他的意思,繼續追問:「但你有點掉毛呢,是不是有點舔過多了呢?」
🐱:「是喔?但我不是很在意掉毛耶。」
我又開始想太多,問:「 舔毛跟你說的刺刺的有關連嗎?」
🐱:「也許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根據貓貓描述,我感覺這掉毛與過敏有關。
與長工的人類同伴確認,他說獸醫也眾說紛紜,但的確有其中一位指出可能是過敏。


追問長工未果,我只好轉問:「我們能怎麼幫助你呢?」
🐱:「沒關係啊,我很好。」
他完全沒在擔心的語氣,讓我心中不禁OS: 好啦好啦!都是我們人類太閒啦~


J: 「喜歡我們怎麼跟你互動呢?」
🐱輕鬆隨興說:「你們開心就好啊,我都可以的。」
然後他頓了一下,好像發現了什麼大好機會 (頭上亮燈泡),
給我看他走進一間臥房的畫面,補一句:「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進你們房間玩,在那裏睡覺一定很舒服。」


與長工的人類同伴確認時,他說因為平常不讓貓貓進房間,所以長工每次進房的確都歡樂的不得了~


溝通過後,長工的人類夥伴終於鬆了一口氣😌
幸好不是孩子壓力大,或是自己做的不夠好。


經這些溝通經驗,發現人類同伴對毛孩子總是牽腸掛肚, 
有著許多焦慮,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也煩惱著毛孩子的身體狀況,
然而,動物卻不會像我們這樣煩惱身體的狀況,
他們很能接受現狀,
而他們的煩惱大多是來自於擔心我們的憂心煩惱啊(繞口令)。
這就是他們對人類的愛吧💕

 


#貓就是會舔毛啊
#很奇怪嗎
#一語驚醒夢中人


P.S.喬安納動物溝通還在練習階段,目前並未收費。
但已預約爆滿至二月底囉!
若有開放名額,會在粉絲頁公開訊息喔~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