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26995_183598719211349_2424010895400108032_n.jpg


我們剛交往時,是我對瑜伽著迷的前期,我去參加了《當和尚遇到鑽石3: 瑜伽真的有用嗎?》新書發表會 (作者麥可‧羅區是一位佛學博士)。
他分享了萬物的空性,以及要使願望成真的秘密四步驟:

1. 發想一個遠大的夢想。
2. 找一個與你有同樣夢想的人。
3. 幫助這個人完成他的夢想。
4. 每天有空時,想著你是幫助這個人的過程,以及這個人有多麼快樂。


我興沖沖地跟說書人分享當天聽到的內容,邀她一起實驗。
我們先各自發想了對於這段關係的遠大夢想,「快樂幸福地在一起一輩子」(兩人的想像力大概就如此 XD)。
第二,找同樣夢想的人,當然就是對方了。
第三,幫對方實現她的夢想。
所以結論是,我要努力的是讓說書人快樂幸福地跟我在一起一輩子。


當天我們約定好,種下了這顆種子。我們的初心。
每天,我們都用行動澆灌這顆種子。
一次次遇到爭執時,我會想起這顆種子,那裏面是我想要幫她實現的夢想──她的幸福快樂。
想到這裡,我的心就軟了,本來堅持的事情,似乎也可以讓步了。


說書人非常討厭洗碗,非常非常 (她討厭把手弄髒)。
曾經我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我煮飯,還要洗碗,當然是要分工啊。
在我小時候的想像中,另一半就是會分攤家務事的好對象,我也試圖想要改變她。
但她每次看著碗盤就像在看仇人一樣,洗完了碗槽中的就落跑了,瓦斯爐上的鍋沒洗,洗碗槽沒刷,我還是要收尾。


我終於想通了,跟她說:「以後妳不用洗碗了。」
她非常訝異,問為什麼。
「妳既然這麼討厭這件事,那就我來做,反正我也沒有像妳這麼討厭它。」我回。


說書人討厭洗碗,並不是針對我才有的堅持。
如果我對她不滿,每次都要跟她吵這件事,就跟她討厭洗碗的業力(這是什麼業力 🤔)糾葛在一起了。
我想我還是自己來比較輕鬆,而且幫她洗碗她可以快樂的話,這麼好取悅的事為什麼不做呢?


在交往前期,我的不安全感還是像一個黑洞,怎麼都填不滿
說書人的做法是一下課,一忙完她手上的事,就會主動打電話給我(到現在都是一樣)。
我知道「她會來找我」,就能好好的去做自己的事。


不安全感這個症頭發作時,我會化身一頭小火龍,身上佈滿了帶刺的鱗片,甚至可能噴火。
說書人是我的白馬騎士,她沒有被我嚇跑,反而靠近我,輕撫我的鱗片,擁抱我。
她碰觸過的地方,鱗片就掉落了,慢慢地那個小女孩就會現身。


說書人認真地聽我說小劇場都演了些什麼,完全沒有不耐與敷衍。
我感受到她的誠意,她是真的想了解我。
那候,我真的好愛哭,一提起心裡的黑洞,焦慮的難熬與痛苦,已經好努力了為什麼自己還是這個樣子。
我多麼不願意自己是這樣子。
我常常邊講邊哭,一次就好幾個小時(這麼多的眼淚都裝在哪裡啊)。
她接住了我這些情緒。


她能夠接住這些情緒的原因,可能有部分原因是我沒有把情緒發洩(怪罪)在她身上。
我已經清楚並不是她做不好──
問題出在我的身上。

﹝待續﹞

#實現自己的夢想的方法就是連別人的夢想一起實現
#初心可以支撐你走過困難的時刻 
#掉進洞裡也可以不把對方拖進去(盡量)


(照片是我們剛交往,說書人第一次的放閃照)


☀️喬安納的IG: jomatheworld
我會常常更新日常照片

#初心 #種子
#伴侶關係 #愛
#不安全感 #安全感 
#夢想成真 #瑜伽 #空性
#瑜伽真的有用嗎 → #有用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