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67886_574849459542869_1947319067557070369_n.jpg
終於把堆在衣櫃裡的好幾件衣服拿去回收了。它們以前當上班族穿的衣服,還記得其一是在百貨公司的花車上選的,特價500。材質大概就是《穿著Prada的惡魔》中那位光頭時尚編輯說的:「別擔心(打翻了湯)!那種便宜材質才不會吸水。」


每次打開抽屜看到那幾件衣服,就回想到過去的日子。現在,我一年幾乎不會穿超過兩次,穿上身時,彷彿也會把過去日子穿在身上,人事物歷歷在目,裡裡外外地不自在。


周末研習課,湯乃珍老師幫我斷開了連結。她說我們總是會想成為別人讚賞的樣子,把別人的想法、觀念拿來穿在自己身上,卻忘了自己仔細想過什麼是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於是,滿滿一櫃子的衣服,卻總覺得沒有自己喜歡的。當下,腦袋彷彿被噹醒。
也許從衣櫃就看得出來你是不是愛自己的人。(讀完文章請去看看自己的衣櫃)


總是希望外界能為我們帶來快樂,於是做了這又做那,卻總是感覺不到快樂(或稍縱即逝)。數十年過去了,到了這個年紀,還是倚賴著外界,像是海中飄搖的小船,無法找到安心與依止的港灣。


老師說,可以「無條件的」快樂。從內在創造出帶來快樂的感覺,像是在心中默想著崇敬的人物,將他帶到內在的空間。也可以享受純然放下的甘露,什麼都不執著,就像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後,輕輕鬆了一口氣那般輕鬆。


吸氣時,蒐集、感受、思考、歸類、連結......做所有的努力,然後,當氣在上顎轉為吐氣時,全然放下,讓氣從頭頂如噴泉般冒出,只是單純地「在」。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呼吸是如此甜美。


習慣不等於感覺好。有時只是沒有思考,照著原來的迴路運作,有種好像很順的錯覺。創造出寬廣的意識/心理狀態,像是明鏡,只是單純映照出外界的狀態,不沾黏標籤或印記。


有了空間,就能暫停,不隨著過去的習性隨波逐流。小船有了能觀察天候的駕駛人,能駛向風平浪靜,或者,在清明的意識中選擇在大海浪上刺激衝浪。


練習瑜伽之後,我改變了很多,愈來愈了解自己,也能真正地感覺到喜與樂。所以,我總是希望身邊的親朋好友、認識的不認識的都一起來練習。
然而,過去朋友問我為什麼瑜珈有用時,我總說不出確切的理由。這個周末,我想也許我找到了原因。


但,就像老師說:「不要把我的話全盤皆收。」相信自己,用經驗去體會,也許會找到屬於你的詮釋。


一起站上墊子練習吧 🛶(← 這是一艘小船圖)


#Om無條件地快樂Svah
#Om放下吧Svah
老師的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aichintangyoga/

P.S.上完課後,把手機忘在老家沒帶上台北。本來覺得有點糟糕,念了老師給的咒語"Om放下吧Svah",覺得自己半個月沒有手機應該也沒差。
咒語好有用 XD

(老師上課剪影,來自台中Core Yoga)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