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35584_1736670733072741_1213249124_o.jpg
旅行到美國,我最喜歡逛Trader Joe’s超市了,裡面的食材大多都是有機,而價格又親民 (相較於台灣的生機食品)。
護手霜很大條又好用,爆米花(非現爆)甜鹹的都非常好吃,麵包、咖啡豆、牛肉....。
每次逛完(說書人)都會荷包大傷。
也有一些已經醃好的肉品,回家可以直接料理。


那時借住在Ting家,有天晚上我與說書人充當保姆,讓Ting與Jerry大哥可以重溫單身約會。
Ting交代晚餐可以蒸Trader Joe’s已經醃好的味噌鱈魚。
把魚片鋪在對半橫切的豆腐上,丟進去電鍋蒸,就是一道好菜。
蒸好之後,豆腐裹了魚與味噌的鮮甜滋味,口感更勝魚,好吃的不得了啊!


一直沒忘記那個好滋味。


最近說書人忙,我又少了四處奔走的動力,已經好久沒去Costco採買食材了。
開始清冷凍庫,把現有的拿出來煮。然後......我就看到了那四片比目魚。
我對比目魚非常陌生,不知如何料理,所以,我就一直假裝沒看見它在冰箱滾來滾去。
水餃煮完、火鍋料煮完好幾輪、肉片煮完....冰箱已經半空,我才心一橫,上網google要怎麼煮。


雖然我喜歡煮食,但每次嘗試煮新菜色,心裡總是七上八下。
如果失敗呢?不好吃呢?
其實答案可能真的是「那也沒什麼」,但心裡總覺得缺少了一股勇氣與豪氣。


本來第一次做一道菜,就不該有一定會成功的期望吧?
為什麼腦子總是覺得「如果要做就得成功呢?」


把比目魚鋪在豆腐上,淋上醬油、醬油膏、鰹魚醬油、蔥、薑,蒸10分鐘。
很好吃啊~ 原來沒那麼難。


既然不敢煮,為什麼要買呢?
之前朋友要來家中聚餐,她自告奮勇當大廚兼二廚,採買了比目魚回來。
「欸?這個要怎麼煮?」我問。
「我也不知道欸,就煎熟吧!」她很爽快回答。
當天,比目魚一直出水,表皮黏住鍋子,讓我在一旁心驚驚。
雖然魚白白的感覺是被蒸熟了,但撒上義大利香料、鹽,還是蠻好吃的。

「有夠佩服你的勇氣欸!」聚餐順利結束之後,我誠心誠意地這麼說。


#向說書人學習勇氣

(蒸比目魚與豆腐。左上角已經被挖了個洞)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