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時,我的小背包內的夾層中有個護身符,是朋友特地去霞海城隍廟求的。在大旅行出發前一晚,她把護身符交給我。

「妳隨身攜帶喔!要小心不要淋到水,遇水就失效了。」她諄諄提醒。

我從紅色錦袋抽出一張已經包了夾鏈袋的符,問:「這個符哪裡來的?」

「霞海城隍廟啊,而且我不是隨便找的,聽說很靈。」她一副煞有其事的樣子。我嗅到其中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故事,盧她跟我說。

那是個天氣晴朗、風平浪靜的天氣,她的朋友一家人到海邊戲水。突然起了一陣大風,大浪捲過來,差點把一個大人,還有約五歲的大兒子捲進海裡。大兒子嚇到當場大聲啼哭,而且天空不知什麼時候已變得烏雲密佈,一家人趕緊收一收就回家了。

回家後,小孩開始半夜啼哭不止,而且本來很好溝通也聽得懂道理,卻性情大變,動輒大發脾氣。大人也帶過小孩去收驚,但情形沒有好轉。約半把個月,最後實在沒辦法了,帶去霞海城隍廟,廟公作法,用雞血寫下符給小孩戴在胸前,小孩就這樣恢復正常了。


聽起來真的很神,加上這位朋友我也有一面之緣,更相信了它的可信度。我與說書人相較,體弱多病又敏感,兩個人擔心的都是旅行中如果我生病了要怎麼辦,沒想到,一路上是說書人大小病連連,腸胃不適之外,又遇到了阿飄,還遇上了背包被偷這種事。

幸好她體質強健(?),一一挺了過來。她好幾次哇哇叫抗議:「為什麼衰事都發生在我身上啊!」

「不是只有妳面對啊,我也很著急,還要照顧妳呢。」我回。

「也是啦~ 不然要是妳生病成那樣,或是妳的背包被偷了,也許我會更不知所措或心疼,所以,還是發生在我身上好了!」她曾不只一次這樣說 (因為生病與遇到衰事也不只一次)。

雖說我沒有單一信仰,但仍相信宇宙間有一些神奇的力量,也許在旅行或生活之中,默默地看護著我。其中有個力量,叫做說書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身符 旅行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