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走進青海、新疆、甘肅充滿愛的角落》.jpg 

那年墾丁跨年,為了減輕行李的重量,把本來打包好的書都掏了出來。在衝浪店的夜晚很放空,大家坐在電視前看蜘蛛人重播,我看到隔壁床舖擺著一本書,於是借了那本書。後來,書的主人P也就很慷慨的讓我把看了一半的書帶回台北。

P是個足跡踏遍世界各地的旅者。我第一次聽到伊甸的服務遊學團就是他參加過後與我分享的,他講著所遇到從台灣過去的志工們,有高中生、大學生,有學拍電影的、一開始被逼著去的、身懷絕技的、各式有趣的人。

還有當地的小朋友們是多麼敬愛這些從台灣去的志工老師。小朋友們都需要跋山涉水才能去上學,也很珍惜能夠上學的日子。

P說在家庭拜訪的時候,他才知道這些孩子每天要走多少的路上學。當時天況與路況都十分惡劣,寸步難行時,小孩子一人攙扶他一手,還幫他背包包,讓他覺得自己這個大人真沒用。

在旅程中不缺的是各種挑戰,還有感動。在晚上志工老師的會議中,常常是大家邊講邊哭。哭得是想到了自己,也是想到了那些小孩。

聽著P講著每次的故事,我不禁希望他能把這些寫下來,把他們的故事記錄下來,讓更多人知道。

然後有天他說要送本書給我。是伊甸志工,後來也在伊甸基金會工作的程敏淑所撰寫的《我們:走進青海、新疆、甘肅充滿愛的角落》。在聽過P講過的那些故事,我知道書中動不動就落淚的描寫一點也不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