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設計我愛錢_.jpg
★★★★非常喜愛!廢寢啃書(忘食比較難):《我愛設計我愛錢》/ La Vie 編輯部

(參照aNobii四星制評分)

這本提到的都是英國膾炙人口的品牌,設計感十足,又賺進大把銀子。裡面相當多來自各國籍的設計師都是畢業自皇家藝術管理學院。挑幾個我特別喜歡的來講講。 

Jamie Hewlett漫畫家創造的是街頭霸王Gorillaz的四個團員造型,加上Blur主唱Damon Albarn給予的聲音,推出了這個爆紅的虛擬團體。這枚很有趣的漫畫家說,他是老派設計者,喜歡用鉛筆塗塗抹抹,當他第一次看到Photoshop這些繪圖軟體的時候都快昏了,因為裡面的功能真是太多了。

gorillaz.jpg  

(圖片來自amazon.com)

老牌的企鵝出版社(Penguin Books)找來了一群當今在各個領域大名鼎鼎的設計師來包書皮,包括Manolo Blahnik, Paul Smith, 等等。Manolo Blahnik負責設計《Madame Bovary》包法利夫人的封面,果然是很適合吧?而Paul Smith所設計的《查泰萊夫人的情人》書皮,竟然是一味素雅。

flaubert's Madame Bovary.jpg  

《Madame Bovary》(圖片來自Campaign for the American Reader)


最後但絕對不是最不炫的,就是閃閃發亮讓人難以抗拒的珠寶,設計師Shaun Leane,他與各大時尚品牌合作,最讓人驚艷且難以忘懷的是他為Alexander McQueen設計的星芒頭飾,他也有很多富有新意的設計,例如”Hook My Heart”(勾住我的心),就是心型墜子的項鍊,中間用勾狀鏈子穿過,聽起來很老套,但設計很賞心悅目!

Leane for McQueen.jpg 

(圖片來自Elle.com.tw)

 

【喬安納說】
本文書籍連結為博客來網路書店的AP策略聯盟,點選連結購書我將獲得回饋金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