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75531_2281124205508451_1632115738875527168_n.jpg

我們家有個角落很久沒整理了,那是從我大學時期跟著我到處流浪的透明塑膠箱,
裡面裝著我寶貝的CD、DVD,
特別珍惜的專輯,CD盒、歌詞中譯,甚至包裝在側面的廣告紙張我都留下來(像書腰),上面會介紹歌手有多厲害、多麼值得購買。


昨晚,我終於把箱子搬出來,坐在客廳地上整理。
光碟收納到無印良品收納本,盒子拆開,抽出封底,塑膠盒回收,歌詞中譯回收。
很少聽、忘了好不好聽、現在不想聽的CD也回收了。


Alanis Morissette第四張專輯附贈了一支白色蠟燭,
是因為她在印度旅行生重病,歷經大難不死寫了「Thank You」這首歌,
這支蠟燭像是祈福,或是象徵心靈的光。
我曾經非常非常想點燃這支蠟燭,但捨不得,所以就一直放到現在,
呃.....回算了一下,這支蠟燭已經20歲了 😱😱😱


我終於決定點燃它,插在說書人的生日蛋糕旁 (她的生日已經過了好幾天),
為她唱了一首生日快樂歌,然後,等她許了三個願望後,
我就自己把蠟燭吹熄了 (忍不住自己吹) 😂
說書人:「喂!怎麼這樣!」
我:「我再幫妳點,換妳吹。」(這是什麼奇怪的遊戲)


箱子裡面還有CD隨身聽,陪伴我走過大學研究所的時光。
昨晚拿出來發現耳機發霉了,裝了電池,發現隨身聽也死了,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死的。
我就這樣扛著這箱沉甸甸的東西,搬來搬去,卻一直沒發現它早就失去了用途。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感慨,也有種悲傷。


箱子裡有一副塔羅牌,我高中大學時非常喜歡塔羅牌,買了牌與書來研究。
大學同學們說我算的有準,但那時我對自己沒有信心,一直覺得自己只是誤打誤撞。
久而久之,這副牌就塵封在箱子中了。


我有很深的「冒牌者症候群」,不管我做得多好,旁人給我多少鼓勵,常常打槍、落井下石的人就是我自己。
我害怕自己太出頭,會被發現我是假的。
過去,我常常早上起床第一個念頭,是有種「壞事要發生」的感覺。
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現在,這種感覺比較少浮現了,我慢慢地建立起自我價值感。
今日就算被攻擊、貶低,我不會立馬崩潰,因為心底深處,我清楚我不是無價值的。
過去,我害怕不被愛、被遺棄;現在,我知道只要相信自己,就有希望。


外在的一切,映照出我內在的想法。
我的想法,顯化成外在的現實。
向外求,漫漫長路。
向內觀,霎時解脫。


#從自己與物品的關係之中更了解自己
#向外求漫漫長路,向內觀霎時解脫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