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16955_1809917365780524_1372738356017889280_o.jpg
昨天我與說書人送菜給無家者人權尾牙,這是人生百味辦的活動。
在好友V的邀約下,本要在家煮食,
但說書人重感冒加上兩人能量不飽滿,最後還是決定直接買胖老爹炸雞。
「是妳自己想吃炸雞吧?」說書人竊笑。
「要是我是流浪漢,我想吃的一定是大塊肉啊!」我說。


我脫離上班族身分的那個時期,心中充滿了焦慮與恐懼。
後來,讀到了一本書《你值得更好的生活》,作者說服了我,改變自己的思考模式。
我決定做一項實驗,完全不再汲汲營營存摺的數字,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下了決心,反正最糟的狀況,就是抱著被子睡在街上,
我相信自己不會餓死。


當時,戶頭最少的數字是百元,終究沒有歸零,
這項實驗也種下了堅定的信念,那就是──「宇宙養我」。
即使沒有流落街頭,我仍覺得在平行宇宙中,說不定有個我,現在就在街頭冒險。


我是無家者,他們也是我。


剛認識說書人,她對我這項實驗非常印象深刻,覺得我很有勇氣,似乎也增加了好感←自己說😆
哪知道後來在一起,這個「不為五斗米折腰」的特質也曾讓她好苦惱。


昨天我問說書人:「為什麼妳會選擇關懷無家者呢?」
她說大學時在耕莘文教基金會的山學團認識了一位奇人──古登儒。
他唸台大社工,在芒草心基金會實習,他當時發起了捐7-11點數換食物給街友的活動,
造成熱烈響應,非常多人從台灣各地寄點數給他。
說書人也曾參加志工,工作內容是幫忙貼貼紙
「我覺得被他的熱情感動了。」說書人這麼說。


上周五,人生百味還貼出「募集告急」的文章,後來幸好也募滿了。
送菜完,說書人也請我吃了一頓豐盛的尾牙,
吃飽牽著手到處晃晃,到誠品書店看書。


開心充實的一天💕


(照片來自人生百味FB粉絲頁)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