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08218_1071085079738294_2642102913714880512_n.jpg
第一次與兔子溝通,很奇特的經驗。
本來以為會感覺不一樣,但實際上就像是與另一個人聊天一樣,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動物也是。


兔胚,9歲的男生。
他的媽媽有些擔心他的健康,因為前陣子生病改為住籠子+放風,
也希望了解兔胚對生活作息改變的看法。
我怕知道一開始太多細節會對溝通產生偏見,故意不問兔胚的疾病,
直接跟他溝通。


剛接上線,兔胚的語氣很溫和輕快,感覺親切。
「請掃描一下你的身體,有沒有不舒服或疼痛呢?」我問。
🐰「我常常消化不好。後腿跳的時候會痛,有時才會這樣。牙齒吃東西比較費力了,不像年輕那樣。」
這時我感覺到頸椎不舒服,但不確定是兔胚的感受或是我的。


聊天後,我轉述對話給兔胚的同伴人類。
他回:「看完妳的信覺得很開心,我覺得是兔胚沒錯。
兔胚的個性是很溫和的那種,就算不舒服也會自己忍耐(哪怕是人類造成的),

胃部最近確實是偶爾會拉肚子,
後腿是四年前的舊疾了,那時候被搬瓦斯的工人壓到,粉碎骨折,
我也有在想是不是氣候變遷太大的時候會痛…
他目前的疾病是歪頭症,會讓他歪著脖子生活(醫生確定無法復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覺得脊椎不舒服…
牙齒我會再注意,最近會幫他換老兔飼料,很謝謝你問的這麼詳細。」


根據目前幾次溝通的經驗,當詢問動物身體是否有不舒服,我會在自己的身體相應部位出現隱微感受。
或者我會觀想動物的側面圖,再去尋找有訊息的部位,也有動物直接告訴我。


對於兔胚生病後改動的生活環境,我問:「你對居住的環境滿意嗎?對放風頻率或時間點有想法嗎?」
🐰「滿意,我有自己的窩,在窩裡很安心。
時間點,我希望是早上有!然後,下午、晚上可以各一次。」
兔胚提起早上放風,語氣特別強調,而且很快回答,感覺他的意思好像是現在早上沒有。


後來,同伴人類證實早上5-7點是兔胚的活躍期,只是依他們的作息,早上幾乎沒有放風過,但之後會努力讓他早上出來。


「了解,有沒有希望一次放風多久呢?」
🐰「沒有,我知道你們很忙,如果有放風我就開心。」非常貼心的兔兔。
「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 我有點老了,希望能和你們多相處,我會覺得很開心。」
我感覺兔胚說的”你們”,似乎是兩個人。


「好的,我會轉告。我的問題問完了,謝謝你!你是我第一隻溝通的兔子呢~」
🐰「我很榮幸,祝你好運。」(←說書人覺得兔胚好有禮貌)
「謝謝你~」


我提議也許能用紅豆袋溫敷,讓兔胚後腿舒服些。
至於頸椎的問題,也許可以試試看TTouch觸摸療癒。
剛好最近實習療癒師朋友要辦TTouch免費講座,我也推薦他們可以去現場學。


希望🐰兔胚與他親愛的同伴人類闔家健康快樂~🙏


☀️TTouch免費推廣會&專題分享會「店狗有話說」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97182717294377/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