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83974_1276001439206956_8185392266634854400_n.jpg

最近說書人增肌減脂(講這麼好聽,就是減肥嘛),

早餐吃燕麥片,其他餐常吃水煮雞胸肉配青菜。

家裡廚房變得很忙,料理兩人一狗三餐。

鍋碗瓢盆一堆,飯後洗碗的工作比煮飯還要久(廚娘與洗碗工都是我)。

往好處想,飲食變得很健康,料理簡單,時間規律。

壞處......水煮雞胸肉是雞蛋的主食,現在她總以為我們在吃她的食物,我們吃飯她暴動。

 

說書人減肥已經超過1.5個月了,體重與體脂肪沒有明顯變化,

她已經有點喪氣了,找了代罪羔羊:「一定就是便秘害我瘦不下來!」

她開始吃Wakamoto,每次大便了就要大聲宣告天下:「我大便了!!!喔耶!」

然後,硬是要在這種天氣脫掉長褲跳到磅秤上,再報告米田共的重量是零點幾公斤。

(我想,這篇可能存活不超過今晚了)

我沒在減肥,最近也跟著秤體重,起起伏伏的數字讓我很懷疑體重計的準確性。

但根據觀察,我只要睡飽一點體重就會自動下滑。

 

最近規律練習動物溝通,漸漸的找到了步調,那就是不要想太多,練習就對了!

過程中,感知到什麼就記錄下來,接著問下一題,反覆確認反而會弄得自己很迷糊。

之前應付雞蛋不想散步的問題,是放慢出門前置作業的節奏,

一陣子之後,問題還是回到了原點。

於是經過再次溝通之後,改為嘗試下午帶她出門散步。

看著她蹦蹦跳跳到處交際應酬,感覺她似乎有比較開心。

 

今天早上與說書人出門吃早午餐,她對送餐速度很不滿意,還沒吃飯就臉臭。

我試圖關心未果,四處晃晃躲避颱風尾。

在書架看到了一幅熟悉場景,手繪的馬丘比丘,

那是一本書的封面《擁抱不確定》,香港作者在南美洲旅行三個月,途中畫下了許多速寫。

 

翻閱著,回想到當時的大旅行,血液又開始沸騰。

興沖沖地說要畫哪些東西,要去哪裡旅行。

雖然餐點不怎麼樣,但巧遇這本有趣的書點燃了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擁抱不確定
#減肥也很不確定😅
#說書人暴走時機也不確定🤣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