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362380_10218100869861394_1828373633811087360_o.jpg

我曾對動物溝通半信半疑。

首先,這能力太像是種特異功能了,應該很少人可以做到吧。

什麼?可以只看照片溝通?

這更是令人匪夷所思,理智腦怎麼想都無法想通要如何做到。

但是為了能與雞蛋溝通,我還是想要嘗試看看。

 

決定去上課之前,我問了已上過課的學員,感覺過程很正常(不需要通靈或起乩之類),而一般人都可以做到。

老師是TTouch動物觸摸療癒的講師之一 Lauren McCall,去年我上了周末研習,該系統的技巧也幫助了減少雞蛋暴衝的頻率。

 

我們要學會的不是講狗狗或其他動物的語言,而是運用心電感應的能力溝通。

心電感應Wikipedia的解釋:「意為「遠距(tele-)感應(-pathy)」, 是指不藉助任何感官或物理途徑,將信息傳遞給另一個人的現象或能力;

在報導中,這些訊息往往被描述為和普通感官接收的訊息相同。」

 

心電感應說起來很不科學,卻有極為科學的解釋──量子力學。

巧的是,在上動物溝通課時,我正在讀量子力學的科普書《無量之網》*(非常推薦這本書)。

書中解釋了許多量子力學的原理與實驗,以及它如何解釋許多不可思議的現象,其中之一就是心電感應。

 

根據量子纏結*,宇宙萬事萬物都是相連的,

也就是說,讀這篇文章的你,不只是透過文章與我做形而上的溝通連結,而是實實在在地相連。

我們永遠不會孤獨,就像17世紀詩人講的「沒有人是孤島」(No man is an island),

也像因陀羅之網(Net of Indra),萬事萬物、你我都是掛在網上的珠寶,互相映照與輝映,從其中一顆珠寶的反射中,就可以看到千千萬萬顆其他珠寶。

 

古老的智慧已經告訴我們這一切了,只是我們忘記了,需要用另一種方式來回憶起它。

 

這麼說來,能夠遠距心電感應也不是什麼奇怪的新發現了。

我們都有直覺,感知危險即將發生,或身旁的人來意不善,即使對方並沒有開口講話。

要學習的,只是重新相信與練習。

 

上一篇有朋友問:「怎樣特質的人適合這項技能呀?」

就目前我的個人經驗,感覺比較需要的是心靜下來,才能接收到訊息,而平常多練習靜坐有幫助(但也許非必要)。

確切來說,應該是要讓喋喋不休的大腦安靜下來,保持平衡與中立,訊息比較不會受到大腦的懷疑與過濾。

 

老師說「自我(Ego)是溝通最大的絆腳石」。

自我會希望自己是正確的,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一堆懷疑,會讓學習過程加倍困難。

對完美主義傾向的我,這的確是一個大難題,像是之前提過學習畫畫的過程,也是因為Ego受挫所以放棄。

於是,在每一次溝通(或畫畫、或瑜珈)練習之前,我總是提醒自己,想想初衷。

 

仔細想想,那個初衷,從來都跟成為完美的自己沒有關係。


 

#初衷從來都跟成為完美的自己沒有關係


 

*量子纏結:國家地理頻道播放BBC製作關於量子力學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FZF7VuXbw&t=2s
 

*《無量之網:連結宇宙萬物的母體》非常有趣的書,連結放在第二則留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1412


(照片是我的水彩+色鉛筆練習)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