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08462_561900837569710_9013758060644007936_n.jpg

前陣子說書人愁眉苦臉地跑到房間說:「我親戚的LINE群組有人傳護家盟的東西欸,國中同學的群組也有人傳。」

我:「呃,那個親戚不知道你是同志嗎?」

「不知道吧。後來,表妹跳出來圓場,把話題帶開了。」

「她人好好喔。」我說。說書人比較親近的、同年紀的親戚都知道他的性向。

 

說書人悶了好幾天,我有些訝異她會被影響心情。

以前,她對這類事情大多視若無睹,也不會公開表達意見。

 

今天,她傳了一段文字,我以為是轉傳的。

接著,說書人傳了一段語音訊息:「我的國中同學有人分享婚姻平權,我就打了這麼一大段。

我覺得我愈來愈勇敢了,謝謝老婆~」

我讀了馬上回:「妳真的好棒喔!我又愛上妳一次了。已圈粉。」

「妳好好笑喔。」說書人感覺心情很愉快。

「哈哈 妳出櫃我戀愛。」我真的很開心,她可以自然地聊起真實的自己。

我相信,在他人面前的自己,與真實的自己,這兩個面向愈來愈相近的時候,最自在快樂。

 

以下是說書人在國中同學群組中分享的文字:

『哈哈~其實我就是同志,
我也跟大家一樣,
努力工作、努力生活著,
而且很多時候我必須要比其他人更努力證明自己,
因為希望我媽不會覺得他有個同志女兒而羞恥。
其實想也知道我媽為什麼會覺得羞恥,
因為她的同溫層都無法接受,
她當然很有壓力。

我也很想跟別人大方討論感情,
或是對另一半的想法,
卻還要擔心別人的眼光,
那乾脆選擇不說。

我覺得大家對同志議題有討論是好事,
不論你支持還是反對,
那都是個人的自由意志,
我也都尊重。

抱歉突然跟各位出櫃,哈哈!
我也是近幾年才能比較敞開心胸跟大家討論,
畢竟這是自己的私事實在也無需公開。

之前看各位在討論,
本來沒有想要說這些,
畢竟和各位也很久沒碰面,
彼此的生活就像平行線。

會說這些只是希望大家在各種議題上面,
是真的去了解,支持跟反對的優與劣,
而不是因為造謠或被煽動而下定論,
不論你堅信婚姻一定要一男一女,
還是願意包容多元社會,
都希望各位能和平理性尊重彼此。』


 

💖就是明天, 回家投票,平權路上,

票號 14, 15 同意

10, 11, 12 不同意

 

#讓愛沒有局外人

#再次戀愛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