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087723.JPG

說書人被前任分手時,非常擔心「會不會找不到更適合的人?」

還有「要找到自己喜歡,也喜歡自己的人真的很難啊」

慌亂無助的她也曾試著挽回,抱著微小希望做最後的掙扎。她說,卡在不上不下是最痛苦的。

最後,讓她決定放手的契機是塔羅牌算命。

 

她的好友帶著她到饒河街夜市找一位塔羅姊姊,

姊姊看了牌之後說:「看起來她身邊已經有人了,而且是男生...。他們已經在一起了吧?」

說書人點頭。

「對方抓得很緊,她不太可能回頭了。」姊姊宣判。

說書人頹喪地問:「那我以後還會遇到適合我的人嗎?」

「不往前走,就遇不到。放手往前走,就有機會遇到。」姊姊好有哲理又中肯。她的這句話,也療癒了說書人,讓她決定放手不再聯絡。

後來暴瘦又睡不著的說書人去拜四面佛,請祂幫忙尋覓良緣(就是我←自己說)。

聽人家說求神要講清楚條件,她便仔細想了條件再去拜拜。

第一,希望對象喜歡旅行。二,希望對象喜歡運動。

三,希望對方也喜歡閱讀有上進心。四,希望對方也喜歡喝咖啡與茶。

不到一個月,我與說書人便認識了。四面佛也太靈驗了,四個條件全中。

 

說書人過去交往的都是鄰家女孩類型,而且在意身高,擇偶時會自動刪除比她高的女孩。

她對我有好感時,對自己沒自信(情傷的後遺症?),也覺得我不會喜歡她(相差7公分)。

其實,我完全不在意身高這件事。我覺得要找到喜歡又適合的人那麼不容易,還加上太多外在條件不是拿磚塊砸自己腳嗎?

雖然身為雙性戀常常被羨慕的點是龐大的目標對象,但本人沒感覺到這個優勢就是了。

 

大約也是認識說書人的前一個多月,我與前任在遇到大魔王努力過後和平分手(這故事之後再聊)。

我去拜的是霞海城隍廟,向神明求的條件只有一個卻很苛求,「請神明讓我遇到適合的對象。」

滾滾紅塵十幾年,受了許多感情的挫敗與繞過鬼打牆,當時,我也很沮喪。

也許人在脆弱時特別相信宇宙看不見的力量,祈求祂的眷顧。

 

說書人也不是我過去會青睞的對象,首先,第一印象實在太差了 (拉拉手版的傲慢與偏見)。

那時,我真的是個嚴肅鬼,加上心情不好,又更看不順眼她。

嚴肅的程度有多誇張呢?

交往前期,有次說書人被我逗得哈哈大笑,隨口說:「妳好三八喔!」

我立馬變臉生氣:「妳知道三八是很不好的形容詞嗎?!」

接著,咬牙切齒地吐出:「這輩子,從來沒有人這樣說我。」

言下之意是說我的一世英名都毀在她手裡就是,還要配上淒風苦雨葉子掉地。

說書人超緊張,道歉之外不斷地解釋,對她來說三八就是代表可愛啊,像是她與高中最好的朋友,就是互相叫對方「三八鬼」。

當時這說詞完全沒說服我,但現在我完全不介意她叫我三八。

 

可能是年紀到了,回頭看小時候(?)的戀情總覺得很傻,如果當初沒耗那麼多時間在不對的人身上,我是不是會活得更好、更健康甚至有成就?

恨不得能坐著時光機,回去找那個把愛情當人生事業的自己,大力地搖醒她,說:「妳的人生還那麼長啊!有那麼多的可能性。」

告訴那個緊抓著浮木、恐懼會溺死的自己:「一切會沒事的,妳有力量照顧自己,妳值得快樂,妳會找到一個家。」

 

仔細想想,生活圈與個性迥異的兩人會這樣走在一起,要謝天吧。

說書人常常拿我的身高開玩笑,像是踢到桌腳時笑我:「誰叫妳腿那麼長」。

我也在幫她拿高處的東西時刺激她說:「人長得高好方便。」(使壞)

她超羨慕我的身高,老是哀嘆:「為什麼妳可以長那麼高啊~~」

問到我也不知道怎麼回時,我只好說:「誰叫妳沒跟四面佛說腿不能比妳長啊。」


 

#不要因為害怕找不到更好的而不願意放掉這個不適合的

#相信宇宙力量但不要迷信,很多事情還是問自己最清楚啊

#學會當自己內在小孩的母親

#伴侶關係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