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06md601.jpg

裴斗娜是我超愛美劇《超感8人組》(Sense 8)中的亞洲臉孔,飾演武術高超的企業家第二代,卻被弟弟陷害而入獄。
冷靜自持、眼神慧黠、俐落短髮,每次只要她出場的那幕,都是劇情高潮。
雖然她看起來單薄瘦弱,但氣勢強大,武打動作俐落,很有說服力。


其實我愛的是中性氣質的女孩,又帥又美,像超模Gisele Bundchen
裴斗娜鄰家女孩的面孔不是我偏愛的樣貌,只是她的氣質讓人難以忽視啊。


現實生活,她出身豪門,爸爸是富商,媽媽是演員,而看來她遺傳了媽媽比較多(好奇她媽媽是不是也跟她長很像)。
她最愛素顏入戲,整張臉完全沒有眼影或腮紅等彩妝,但酷帥氣質就是會讓人目不轉睛。


歪樓一下,Sense 8裡面有8名不同國籍的演員。隨著劇情跑到各地拍攝,而之中有冰島啊啊啊。
第一季完結篇,就是在冰島拍的~邊看邊想念那片美麗的土地。


因為這劇認識了她之後,發現她主演韓劇《秘密森林》,飾演一位正直警官。
這部劇情懸疑推理,也非常對我的胃口(男主角也很有型/我的菜),所以也栽坑了。
雖然中間有幾度疑似八點檔灑狗血劇情的FU,但瑕不掩瑜,津津有味地追完整部。希望能有第二季


在GagaOOlala同志電影平台逛,發現了《道熙啊》這部她演的劇,也是飾演警官,卻因犯錯而被外放港口小村落。
片頭一開始還以為是部溫暖的劇,她開著車走在鄉間田野,本來是滂沱大雨,到了漁村雨便停了。
以象徵手法來說,通常雨過就該天晴了啊 (還是只是我想太多)。


年輕人口外流的漁村,虐待外籍漁工的雇主,為這部焦點在受家暴少女(道熙)的主題添加了層次。

[以下有雷]
道熙遭生母多次遺棄,又受繼父家暴、同學霸凌,讓她心智發展出現扭曲,覺得是自己不好,內心充滿罪惡感。在挫折時,不住用頭撞牆。
李南英警官因為心疼女孩的遭遇,在暑假期間讓道熙與她同住,卻因為自己的性傾向,被汙衊成騷擾未成年少女。


道熙的模仿能力讓她在不同人面前,會「表演」不同樣貌。李南英直腸子的性格,似乎也被少女玩弄於股掌之間。
道熙這個角色讓我聯想到《驚悚》電影中的愛德華‧諾頓,口吃、無辜清純的少年唬得好勝的律師(李察吉爾)幫他辯護殺人案,最終得到無罪開釋後,露出真實的樣子大大嘲弄了律師。
清純、邪惡可以霎時變臉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


這部劇中的裴斗娜有點悶,一直窩在黑暗中喝著悶酒,可惜劇中沒交代她為何被流放,也沒交代為何跟漂亮女友分手,倒是也留下了十足的想像空間。
(我到現在還在想也算是電影營造了很持久的懸疑效果?)


祝大家中秋愉快~ 


《道熙啊》電影這裡看
https://goo.gl/vP7v99


P.S.查了之後才發現她是1979年生,保養得太好了吧
PPS. 我覺得她也很適合演村上春樹《1Q84》中的青豆,極簡、剛毅、精瘦的少女樣,除了她還有誰適合呢。


#道熙啊
#Sense8
#秘密森林
#裴斗娜


 

6a00e54ecca8b988330147e1984099970b.jpg
Gisele Bundchen 是我超喜歡的女人(告白

秘密森林.jpg
 

MV5BMjQ0NTYzMjQ0Nl5BMl5BanBnXkFtZTgwNzY1MDcxMjI@._V1_SY1000_CR0014981000_AL_.jpg
裴斗娜在 Sense 8 劇中常在陽光乍現的陽台上打拳,讓我都想成為晨型人了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