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46244_1879883645418115_1935241910_o.jpg

半個月前與朋友約好週日來吃晚餐,之後,說書人才告訴我這天她下班5點才會到家。
「喂!沒禮貌,那意思是都我煮囉!?」我整個傻眼。
「對欸。」她搔搔頭:「對不起,我沒想到。」
有時候她就是少一根神經到這種程度。


周日下午,我把馬鈴薯、玉米筍丟進電鍋蒸熟。用微波爐飛快煮熟紅蘿蔔與青花菜(大約5分鐘),果然像大家講的加一點水就可以了,不禁感動現代科技的進步真是方便。
再把大蒜爆香,料丟進炒鍋,加入白醬→準備好焗烤的前置作業了。
煮了玉米濃湯,用康寶濃湯再加入玉米、紅蘿蔔、鮮奶,看起來就很厲害。
第一次嘗試把義大利麵從早上到下午泡水約6小時,據說這樣煮麵超快且省瓦斯。
前一天晚上已經煮熟雞肉,也把家中打掃乾淨了。


五點,說書人回到家,提著預定好的胖老爹全家餐。她東西放下,馬上捲起袖子來廚房。
「焗烤交給妳。」我下指令。她預熱烤箱,在蔬菜上灑上厚厚的起司,放進烤箱。
我燒水煮麵,大約只煮3分鐘麵條已經軟了。
說書人炒義大利麵時,我在旁洗鍋碗瓢盆。
傍晚5:45,食物都煮好了,連碗盤都洗好。一切就緒。
我問:「還有什麼要準備的嗎?」
她回:「放鬆的好心情。」
她非常了解我在這個時刻通常有點焦慮緊張,擔心有漏掉沒處理好的地方。


吃飽之後,好友搬出餐後酒與焦糖布丁。說書人搬出厲害學妹的鹹派。
話題也愈來愈深。聊到我們兩人的相處。在一起久了,都往中間靠攏了些。我變得沒那麼嚴肅,說書人變得穩重。
聊到說書人的俏皮。我:「妳自己說說臉上的傷口哪裡來的。」
「昨天,明明我已經趕著該出門,就硬要小跑步去打喬的屁股。
打了之後,又急著要逃走。一回身就一頭撞上門了....。雞蛋還在旁邊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大家都笑了。


其中一位問說書人:「我想知道妳為什麼這麼有安全感?」
說書人一直對我們的感情很有信心,印象中除了在印度大吃醋的那次,鮮少不安。
在兩人各自忙,連結互動變少時,我常會問她:「我們感情是不是不好了?」
「不會啊!我覺得很好啊!」
「妳哪來的自信啊?」這句不是嗆聲,而是真心好奇。


她這樣回答朋友:「每個人都有需要被滿足的部分,像喬安納喜歡有品質的相處時間、喜歡瑜珈與看書,我就滿足她這些地方,認真聽她講她覺得有趣的東西。
如果她覺得被滿足了,也沒有必要去找其他人啊。」
霎時我有點覺得感動......。
她確實是這樣專注的看待我突如其來的異想天開與情緒波動,
陪著我一起面對那些我自認性格上的「不完美」,
因為她的耐心與包容,安撫了我的不安,讓我可以客觀的看待──天並沒有要塌下來。
在她面前,我不用刻意改變,就已經是個更好的人。


想到這裡,我想可以原諒她放我鳥讓我自己煮菜了。

#謝謝朋友們蒞臨的溫馨晚餐
#我覺得說書人的安全感很可能來自~有自信
#鹹派#土地食物製造所Land

29693053_1879883742084772_1381664294_o.jpg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