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_IMG_0884_结果.JPG
  WoW航空客服電話永遠轉不到真人,等待了十分鐘後,我放棄了。我們走進冰島航空詢問機位,隔天有機位,但比WoW廉航貴了三倍。櫃台阿姨還說他們有優惠價格的合作旅社:「就在機場附近,也有接駁,你們可以不用來回市區。」
 

我們討論了一陣之後,由我堆上尷尬的笑容,對阿姨說:「如果我們不需要機票,妳是否能幫忙安排妳剛才提到的旅社呢?」
  好心的阿姨一通電話,10分鐘後,接駁大叔開著廂型車來接我們,只有我們兩位乘客,就坐在大叔後方。
大叔狐疑:「你們才剛到,為什麼明天就要走呢?」
「其實我們已經來10天了,但是買到了一個月後的回程機票。.......我想,是太喜歡冰島了。哈哈哈。」我說。


在這一刻之前,我絕對不會相信自己買錯了機票還笑得出來。大叔、說書人也笑得超開心。


  2000台幣,四人房加小客廳。一進房間,脫了鞋,我們跳到床上,為如此荒謬的插曲大笑打滾。
我有點擔心地問:「重買機票妳會不會很不開心啊?」
  說書人認真地回:「其實不會欸,我很高興擺脫了她。」
  「離開她的那一刻,突然心情好輕鬆喔。」我大大嘆一口氣,接著想起:「妳直接轉頭就走也太帥了吧!」我還是有點不可置信,那個忍耐了10天的苦女阿信到哪裡去了。
  「我覺得受夠了!」
  「我跟她說她要自己找旅社,妳沒看見她的表情,太可惜了!」我只能從這裡得到一點補償。
  那晚,外頭冷風呼呼吹,裹在溫暖的白色羽絨被中,我終於感到全然地幸福與放鬆。


  這次經驗讓我們困惑了許久,說書人一直以為P的好相處,是個誤解嗎?
為什麼認識了這麼久,卻看不出來會是如此難相處的旅伴?
中間一度覺得無法忍受下去,興起了拆夥的念頭,但同租一台車、旅社,對方只有一個人,經濟狀況也無法寬裕到自己行動,念舊情的說書人怎麼也狠不下心。

可是,P完全沒因說書人的貼心而軟化,一味忍讓只是讓P氣勢愈發張狂。
 

  到現在回想當時的情況,仍想不出周全的解決方法。我們以為的仁慈,卻帶來身體的疼痛,造成感情決裂無法彌補。這樣的仁慈是不是只能算是婦人之仁?(沒有貶低女性的意思)
  

  跟朋友一起旅行,感情也許更好,也許反目,就與跟情人旅行一樣。旅行彷彿是一把放大鏡,把我們的優點與缺點都映照出來,讓我更了解自己,也更了解旅伴。

  忘了在哪裡讀到,雙重身分的關係特別難拿捏與維持,例如:朋友後來成了生意夥伴、房東變朋友、同事變成上司......,以及朋友變旅伴。
曾問過我的瑜伽老師,如果變成雙重身分,感情卻不好了,那怎麼辦呢?
老師非常爽快地回:「那也是剛好而已。」
  
  總以為是關係變了,人也變了。其實人不會變,你只是看到了以前沒看到的那一面罷了。也許我們與P的反目,也是剛好而已。
  
  
  後來,為了結算開銷與拆帳,說書人與P還是有聯絡。P丟了訊息過來:「我要馬丘比丘的明信片。」句號,沒有謝謝。
  「妳會寄給她嗎?」我問。
  說書人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看了我一眼,沒有回答。(完)


#終於把這件事爬梳清理了
#可以來生冰島遊記了

(照片:冰島到處視野都如此遼闊
,躺在地面上無風,被柔軟的苔癬地衣擁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伴 關係 選擇旅伴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